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本版的文章皆為原著者所擁有, 請勿作為商業用途﹗
或有原著者不願放在本站宣傳, 請來信通知, 以便於立即處理, 謝謝﹗


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October 31, 2005

只看我所有的 作者︰ 不詳

有一位牧師的女兒,她天生就是一位腦性痲痺患者,全身佈滿不正常的高張力,且無法言語。但,她卻靠著無比的毅力與信仰的扶持,在美國拿到了藝術博士,並到處現身說法,幫助他人。


有一次,她應邀到一個場合演”寫”(不能講話的她必需以筆代口),會後發問時,一個學生當眾小聲的問:「妳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請問你怎麼看你自己?妳都沒有怨恨嗎?」這個無心但尖端的問題讓在場人士無不捏一把冷汗,深怕會深深刺傷了她的心。
只見她回過頭,用粉筆在黑板上吃力地寫下了「我怎麼看自己?」這幾個大字。
她笑著再回頭看了看大家後,又轉過身去繼續寫著:


一、我好可愛!
二、我的腿很長很美!
三、爸爸媽媽這麼愛我!
四、上帝這麼愛我!
五、我會畫畫!我會寫稿!
六、我有隻可愛的貓!
七、還有……
八、……


忽然,教室內一片鴉雀無聲,沒有人敢講話。她又回過頭來靜靜地看著大家,再回過頭去,在黑板上寫下了她結論: 「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眾人安靜了幾秒後,一下子,全場響起了如雷的掌聲與無數感動的淚水….那天,許多人因著她的樂觀與見證而得到激勵。


這個樂觀的腦性痲痺患者是誰?
她,就是美國南加洲大學藝術博士,在台灣開過多次畫展的黃美廉女士。



《聖經》曾形容一些聰明人:
「似乎貧窮,卻是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哥林多後書6:10)
可不是嗎?


幸福,不在於您擁有多少事物,
乃在於您用怎樣的態度去看待、享受自己現下所擁有的一切
若是能這樣,即便您看似一無所有,
也能比那些大富豪或身體健壯但成天愁眉苦臉的人們更快樂、更富有。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腓立比書4:12)

Comments on "只看我所有的 作者︰ 不詳"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