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本版的文章皆為原著者所擁有, 請勿作為商業用途﹗
或有原著者不願放在本站宣傳, 請來信通知, 以便於立即處理, 謝謝﹗


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November 13, 2005

浪漫的鮮奶麵包 作者︰ 不詳

獻給不善於製造浪漫卻更浪漫的人


老公是學理科的,當初喜歡他,是因為他的穩重,依靠在他的肩上有暖暖的踏實,三年的戀愛,兩年的婚姻,而我已倦了。
當初的喜歡,是現在倦他的根源,我是個感性的小女人,敏感細膩,渴望浪漫,如孩提時代渴望美麗的糖果。而他,卻天性不善於製造浪漫,木納到讓我感受不到愛的氣息。
某天,終於鼓起勇氣說:我們分開吧。他問:為什麼?
我說:倦了,就不需要理由了。
一個晚上,他只抽煙不說話。
我的心越來越涼,連挽留都不會表達的男人,他能給我什麼樣的快樂?
他說:怎麼做你才可以改變?
人說本性難改,我想我已經不對他抱什麼希望了。
望著他的眼睛,我慢慢地說:回答一個問題,如果你能答到我心,就可以,比如我非常喜歡懸崖上的一朵花,而你去摘的結果是百分之百的死亡,你會不會摘給我?
他說:明天早晨告訴你答案好嗎?
我的心灰下去。
早晨醒來,他已經不在,只有一張寫滿字的紙壓在溫熱的牛奶杯子下。
第一行,就讓我涼透了。
親愛的,我不會去摘,但請容許我陳述不去摘的理由:
你只會用電腦打字,卻總把程式弄得一塌糊塗,然後對著鍵盤哭,我要留著手指給你整理程式;
你出門總是忘記帶鑰匙,我要留著雙腳跑回來給你開門;
酷愛旅遊的你在自己的城市都常常迷路,我要留著眼睛給你帶路;
每月‘老朋友’光臨時你總是全身冰涼,還肚子疼,我要留著掌心溫暖你的小腹;
你不愛出門,我擔心你會患上自閉症,留著嘴巴驅趕你的寂寞;
你總是盯著電腦,眼睛給糟蹋得不太好了,我要好好活著,等你老了,給你修剪指甲,幫你拔掉讓你懊惱得白髮,拉著你的手,在海邊享受美好的陽光和柔軟的沙灘,告訴你一朵花的顏色,像你青春的臉......
所以,在我不能確定有人比我更愛你以前我不想去摘那朵花......
我的淚滴在紙上,開成晶瑩的花朵,抹淨淚,繼續往下看:


親愛的,如果你已經看完了,答案還讓你滿意,請你開門吧,我正站在門外,手提著你喜歡吃的鮮奶麵包.....
拉開門,我看見他的臉,緊張得像個孩子,只會把捏著麵包的手在我眼前晃晃。
是的,是的,我確定,沒人比他更愛我,所以我不想要那朵花。



這就是愛情或者生活,被幸福平靜包圍時,一些平凡的愛意,總被渴望激情浪漫的心靈忽略,愛在他因你而起的許多個微小不足道的動作,來就沒有固定的模式,只要愛, 可以是任何一種平淡無奇的形式。花朵、浪漫,不過是浮在生活表面的淺淺點綴,它們 的下面才是我們的生活。

Comments on "浪漫的鮮奶麵包 作者︰ 不詳"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