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本版的文章皆為原著者所擁有, 請勿作為商業用途﹗
或有原著者不願放在本站宣傳, 請來信通知, 以便於立即處理, 謝謝﹗


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February 02, 2006

我兇巴巴 她笑嘻嘻 作者︰大火

大一下學期暑假,第一次帶她回家,老媽上樓到我房間,不知是故意還是無意,在門口丟下一句話:「找女朋友怎麼也不找個高一點的。」向來認為金城武都還差我一截的老媽,大概覺得她又帥又念醫學院的寶貝兒子,應當可以找到另一個林志玲,怎麼第一次帶回家的女生,就是個身高不到一百六十公分的小不點。


隔著一道牆的她,把話聽得一清二楚,那時我們才剛開始交往,我難堪得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見她一派輕鬆地說:「你媽一定覺得你不夠高,才希望你找個高一點的女生啦!嗯,你媽很有優生學的概念欸!」


她三言兩語化解尷尬場面,我本來以為這段戀情,會就這麼不了了之,沒想到我們還是繼續走了下去。


當我畢業時,她帶著盛裝的老爸老媽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但學校禮堂不夠大,安排的家長來賓位子不夠多,他們到場時已座無虛席了。


老爸老媽本來打算站在後面觀禮,她左顧右盼,發現前方五排貴賓席,因貴賓姍姍來遲,所以空了出來,她抓起老媽的手,直衝貴賓席坐下。負責招待的學弟,趕緊跑來跟她說:「對不起,這裡是貴賓席,請到家長席位入座。」她一臉堅定地說:「後面已經沒位子了,我們是畢業生家長,也是貴賓欸,所以坐! 這裡沒有錯.你不用擔心啦!」


一臉悻悻然的學弟,只好把「貴賓席」的立牌,再往前移動一排。她的「大無畏」,讓我老爸老媽得以坐在貴賓席,觀看盼了七年的兒子的畢業典禮;老媽對她的身高雖不滿意,但對她的膽識倒是頗為欣賞。


後來我們結婚了,她的廚藝其差無比,做菜既沒天分又興趣缺缺,偶爾下廚,我也儘量捧場,少有挑剔。有一次下班回家,累了一整天又心情不佳的我,看著一桌子色香味全沒的菜,實在難以下嚥,但又懶得到外面用餐,只好隨便夾了一塊排骨往嘴裡送,咬了一口,我就吐出來:「難吃死了,不吃了!」我兇巴巴地丟下筷子,到客廳邊生悶氣邊看電視。


過了一會兒,她笑嘻嘻地跟我說:「老公,你真是白癡欸!這個排骨不是難吃,是沒有煮熟啦!喔!你連生的或難吃都分不出來,難怪你敢吃我做的菜!」天哪!我以為她被我吼了,準會滿腹委屈、淚漣漣,沒想到她還能反將我一軍,哭笑不得的我,當下真服了她!


有一天在辦公室接到她的電話,她緊張兮兮地說,她切菜時被菜刀切到左手大拇指,害怕看到血的她,因為血流如注,忍不住在電話那頭哇哇大叫。我大概因職業關係,覺得小傷口不用大驚小怪 ? 心不在焉地問她:「喔!那有沒有把流理台弄髒啊?」


電話那頭突然無聲了,我心想,這下子糟糕了,真的說錯話了,正等著她發飆,沒一會兒那端開口了:「老公,我現在失血太多,已經冷得發抖了,不要在這個時候說冷笑話了啦!」


一旁同事知道這段對話後,無不大呼不可思議,除了對我的冷酷不體貼大加撻伐,更對她沒有因此動怒而感到訝異。


前些日子,大姨子來我家做客,電視新聞正播報名模嫁給百貨業小開的新聞。大姨子以羨慕又怨嘆的語氣說:「唉!為什麼人家就這麼好命,可以嫁入豪門?我們姊妹就這麼倒楣,嫁給他們這種人!」


當下被視為「低人一等」的我和姊夫,識相地不敢做任何反應。倒是我老婆接著說:「妳也不想想我們長得普通,又不是名模千金大小姐,有人願意娶我們,就要知足感謝老天爺了!」


大姨子當場被她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的話給打敗了,悶哼一聲不再吭氣。


善哉斯言啊!我跟姊夫面面相覷,忍住笑意,也忍住想為替非豪門小男人出一口氣的話拍手的衝動。


老媽跟她「婆媳過招千百回」之後,對這個身高不高、EQ倒是不低的媳婦,逢人便誇,還因對她有著特別待遇,讓我老姊頻頻抗議老媽胳臂往外彎、對媳婦好過女兒。而我這個標準大男人,一碰上她,火爆脾氣一下就被她三言兩語給輕輕鬆鬆收拾掉了。你說,像我老婆這樣的小女人,教我怎能不愛她呢?

Comments on "我兇巴巴 她笑嘻嘻 作者︰大火"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