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本版的文章皆為原著者所擁有, 請勿作為商業用途﹗
或有原著者不願放在本站宣傳, 請來信通知, 以便於立即處理, 謝謝﹗


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October 19, 2005

人生到底在追求甚麼 作者︰ 不詳

一個美國商人坐在墨西哥海邊一個小漁村的碼頭上,

看著一個墨西哥漁夫划著一艘小船靠岸。

小船上有好幾尾大黃鰭鮪魚,



這個美國商人對墨西哥漁夫能抓這麼高檔的魚恭維了一番,

還問要多少時間才能抓這麼多?



墨西哥漁夫說,才一會兒功夫就抓到了。



美國人再問,你為甚麼不待久一點,好多抓一些魚?

墨西哥漁夫覺得不以為然:

這些魚已經足夠我一家人生活所需啦!



美國人又問:

那麼你一天剩下那麼多時間都在幹甚麼?



墨西哥漁夫解釋:

我呀?我每天睡到自然醒,出海抓幾條魚,回來後跟孩子們玩一玩,

再跟老婆睡個午覺,黃昏時晃到村子裡喝點小酒,跟哥兒們玩玩吉他,

我的日子可過得充滿又忙碌呢!



美國人不以為然,幫他出主意,他說:

我是美國哈佛大學企管碩士,我倒是可以幫你忙!



你應該每天多花一些時間去抓魚,到時候你就有錢去買條大一點的船。

自然你就可以抓更多魚,再買更多漁船。

然後你就可以擁有一個漁船隊。

到時候你就不必把魚賣給魚販子,而是直接賣給加工廠。

然後你可以自己開一家罐頭工廠。

如此你就可以控制整個生產、加工處理和行銷。



然後你可以離開這個小漁村,搬到墨西哥城,再搬到洛杉磯,

最後到紐約。在那裡經營你不斷擴充的企業。



墨西哥漁夫問:這又花多少時間呢?



美國人回答:十五到二十年。



墨西哥漁夫問:然後呢?



美國人大笑著說:

然後你就可以在家當皇帝啦!

時機一到,你就可以宣佈股票上市,把你的公司股份賣給投資大眾。

到時候你就發啦!你可以幾億幾億地賺!



墨西哥漁夫問:然後呢?



美國人說:

到那個時候你就可以退休啦!

你可以搬到海邊的小漁村去住。

每天睡到自然醒,出海隨便抓幾條魚,

跟孩子們玩一玩,再跟老婆睡個午覺,

黃昏時,晃到村子裡喝點小酒,跟哥兒們玩玩吉他囉!



墨西哥漁夫疑惑的說:我現在不就是這樣了嗎?



人的一生,到底在追求甚麼?

那你的一生,到底在追求甚麼?

Comments on "人生到底在追求甚麼 作者︰ 不詳"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