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本版的文章皆為原著者所擁有, 請勿作為商業用途﹗
或有原著者不願放在本站宣傳, 請來信通知, 以便於立即處理, 謝謝﹗


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November 05, 2005

我愛你 作者︰ 張皓竣

〔這一生,妳可能會遇到許多喜歡妳的人;但是,妳可能永遠都遇不到一個妳真正愛的人,所以,一旦遇到了,一定要好好的把握。〕我永遠都記得,你是這麼對我說。

認識你,是在國一的新生訓練。

那時,你總是跑上跑下的,像個過動兒一樣。對我來說,你就好像是我的另一個弟弟。雖然,照顧我的往往都是你。記得有一次,我被高中部的男生給罵哭了。當時你明明就比我還矮小,你卻不顧一切的衝了出去跟他們打了起來。你被他們打的鼻青臉腫,反而害我哭的更傷心了,我問你,為什麼你要這麼做,你只是對我笑著搖了搖頭說:「因為妳是女生,所以我應該要保護妳」。可是,為什麼你卻沒想到要保護自己。

國二時,你總是喜歡在課本上塗鴉。我想跟你借來看,你總是說畫的不好,等有一天畫的更好再拿給我看。直到有一天,我不經意的看見,課本上,畫滿的盡是同一個女孩子的身影。可是為什麼,她長的真的好像我。

升上國三之後,我交了個男朋友。你總是喜歡糗我,說小心聯考會考的一蹋糊塗。那一天,我終於忍不住反問道:「為什麼你不也去交一個女朋友」你只是笑了笑告訴我:「我也不知道,想到再告訴妳。」正當我還想追問的時候,你就頭也不回的走了。看到你的背影,我才突然發現,原來,你早已長的比我還高。

後來,你考上了竹中,而我考上了竹女。你對我說,即使不同校了,但是朋友可以照當。你總是在我每次段考完後打電話給我,跟我天南地北的聊,甚至當我跟男朋友吵架時,你還會陪著我一起罵他。跟你聊天,變成我最期待的一件事。高中三年,我很少遇到其它讀新竹中學的同學,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常常遇到你。無論在竹女的校門口附近,或是在新竹公車總站。每次我問你為什麼會那麼巧遇到你,你總是笑笑的對我說:「或許是有緣吧!」如果真的是這樣,為什麼有一次星期六,我在中午時看到你坐在公車站裡休息,結果跟同學逛完街,晚上回去坐公車時,卻又看到你依然在同一個地方休息,而你依然只是笑笑的對著我說,真巧,又遇到了妳。

高中三年來的10月7日,你也從來都沒有忘記過,你總是會在那一天準時的站在校門口等我,拿給我一份令我驚喜的生日禮物,跟我說一聲生日快樂。而當我問你等了多久時,你也總是對著我笑了笑說:「沒多久,才剛到。」但為什麼無論我什麼時候出校門,你都只是才剛到。後來,高三那年的十一月,我跟男朋友分手了。那一陣子,你幾乎天天寫信來給我,即使我一封都沒回。我問你為什麼,你只是笑著對我說:「沒什麼,只是無聊。」而我在公車站及竹女附近遇到你的機率也變得高多了。我問你為什麼,你聳了聳肩告訴我:「沒什麼,只是碰巧。」那年的聖誕節,你約了我。你說,反正我們兩個都沒人陪我們過。乾脆,我們兩個自己過,我也答應了。沒想到,我男朋友居然回來找我。我就這樣自私的讓你在聖誕夜從六點等到了十一點。當我趕回去不斷的跟你說抱歉害你等了那麼久時,你只是對著我微微的笑了笑道:「沒多久,才剛到。」你看了看我身後的男朋友,拿給了我聖誕禮物之後,就揮揮手走了。

從那之後,我不曾再不小心遇到你。不曾再接到你的電話,更不曾再看見你那帶著點幽鬱的笑容。只在12月26日接到了封信,信上寫著:「這一生,妳可能會遇到許多喜歡妳的人,但是,妳可能永遠都遇不到一個,妳真正愛的人,所以,一但遇到了,一定要好好的把握。而我曾經試著去把握過,如今,我終於放棄了。」

再後來接到了你的電話,已經是大二了。我讀的是政大,而你讀的是成大。你告訴我,我們兩個註定要當一輩子的朋友。所以我們又開始聯絡了起來。但是你卻不知道,這次,卻是輪到我陷落。你更不知道,我當時,根本就沒有跟男朋友復合。但是我卻知道了,你早已有了個愛你的女朋友。後來,大學畢業,你選擇繼續升研究所。而我則是邊就業,邊準備出國進修。一直到了我離開的前一刻,我才告訴了你,愛你的人還有我。但是,你並沒有留住我,你只是笑了笑對我說道:「妳愛的人不會是我,我對妳來說,只是妳生命中的一個過客。否則,妳當時選擇的就應該是我。」

但你又怎麼知道,當我發現了誰才是我真正愛的人時,我卻因為一個喜歡我的人而錯過。後來,我終於決定要跟我在美國認識的男朋友結婚。結婚當天,從來沒有出過國的你,居然特地飛來參加我的婚禮。而你仍然只是對著我微微的一笑道:「沒什麼,只是剛好想來美國。」婚禮前,我心裡好亂,我只想找你。沒想到,居然到處都找不著你。最後,終於在一個樹蔭下看到了你,我看見你一個大男生,居然躲在那裡獨自的在啜泣。我輕輕的走向你,問你怎麼了。你沒有理我,只是一直不停的哭泣。一直到我輕輕的吻去了你的淚珠,你才輕輕的告訴我:「沒什麼,只是我愛妳。」

Comments on "我愛你 作者︰ 張皓竣"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