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本版的文章皆為原著者所擁有, 請勿作為商業用途﹗
或有原著者不願放在本站宣傳, 請來信通知, 以便於立即處理, 謝謝﹗


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November 23, 2005

愛與被愛 作者︰ 不詳

能被喜歡的人喜歡,是一種奇蹟,而這種奇蹟,上帝將它命名為---戀愛。



在一年一度的辯論大賽中,這個題目成為總決賽的題目。她主張被愛是比較幸福,不管甲方同學辯論的多激烈,她還是認為被愛比較幸福。


她就是在那個時候遇見他的,他是主張愛人比較幸福的主辯,她對他的印象很深刻,那個臉紅脖子粗,主張著愛人比較幸福;她暗笑,嗤,他一定沒被愛過,如同, 也是沒有愛過人一樣。
比賽結束後,他一把拉住她,對她說:「妳還是嘴硬的為被愛比較幸福?」


她點頭。「那麼,讓我們來試試看。」他這樣說。


從那次比賽結束後,她接受他的提議,試試看,到底愛人與被愛,哪一個比較幸福?


她享受著他的愛人方式;下課時,他會等在門口,因為他早已記住她的課表。
雨天時,他會專程為她送來一把傘,怕她淋濕。
約會時,他會讓她在陰涼的地方等著自己去排隊買票。
熬夜時,他會為她帶來宵夜,全是她愛吃的。


他是全心全意的努愛著她,她則是全心全意的被他愛著,經過四個年頭。


「晶晶,妳男朋友來了。」同事美君說。


「唔,他也該到了。」今天下班後,他們會去看場電影。


「妳男朋友真可憐。」美君說。


她不解的看著美君。


「愛上妳的男人真可憐。」美君說完就離開了。


為什麼?她不懂。看完電影,他送她回家,今天的他,沉默的有點怪……在她臉頰印下一吻,口氣嚴肅的問:「妳有沒有忘了一件事?」


「有嗎?」


「沒有嗎?再想一想,一件很重要的事。」


她仔細的想想,肯定的說:「沒有。」他今天真的很怪。


她與他道再見,要走進大門時,他叫住了她。
「今天是我生日。」


她轉過頭,奔向他:「對不起,我忘了。」


向來都是他費心記著每個需要慶祝的日子,凡舉認識紀念日、生日等等,她是不用去費心的。
只是,他怎麼沒有先告訴她呢?


「沒有關係,妳不用道歉。」他像是在忍住什麼的說:「我只想告訴妳,我輸了。」


她不解問:「什麼?」


「我認輸了,的確是被愛比較幸福的。我們分手吧!」轟然一響,分手這句話投在她的心上,像原子彈。


「我累了,四年來,我不斷付出,堅信愛人是幸福的。」他說:「妳並不愛我。所以分手吧,我受夠了。」


她怎會不愛他?她是愛他的。


「分手就分手吧,是你決定的!」不!這不是她的意思!
淚無聲的流,「你難道不再相信愛人是幸福的?你說過的。」


「但是,我錯了。」他困難的說出。她開始哭出聲音。「不要哭,不然我會以為妳愛我。」他說。


她是真的愛他。只是她不會愛,她一直習慣被愛的角色,從沒注意過他的需要。


「我是真的愛你。」她趕緊出聲,喚住他離去的腳步。


「我是真的愛你,只是我不會愛人,如果你願意,可以教教我嗎?」


他趕緊摟住她,眼眶酸楚。


「好,我教妳。」他說:「對不起,我再也不會說要分手這樣的渾話了。」


他們終於知道,愛人與被愛是不能單一存在的。

Comments on "愛與被愛 作者︰ 不詳"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