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本版的文章皆為原著者所擁有, 請勿作為商業用途﹗
或有原著者不願放在本站宣傳, 請來信通知, 以便於立即處理, 謝謝﹗


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October 21, 2005

人總是要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作者︰ 不詳

這是某年某月某日的早報上,刊登在一個毫不起眼的小角落的一則火災報導。但是,卻鮮少人知道,在這幾個印刷字的背後,上演的是一則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



「分手分手!我一定要分手了啦!!」



我靜靜的坐在沙發上,看著小晴氣呼呼的來回走動著。



「我說妳呀,不要只會坐在那邊納涼!妳也替我評評理嘛!!明明說好今晚要陪我去看晚場電影的,結果,一通電話,又跑去那裡噴水!!他那是什麼意思呀!!到底有沒有把我放在眼裡呀?」



真夠倒楣的,這回我倒成了小晴的出氣筒了...



「唉呀,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呀!!誰叫阿豪是消防員,既然有火災,就只能馬上趕到現場支援呀!人命關天嘛!」我只能細聲細語的說盡好話來安撫小晴。



「我知道呀!他以前也常常和我見面不到幾分鐘,馬上又被叫回去, 我也都沒說什麼呀!可是...這回不同嘛!他明明說好絕對會陪我看完那場電影的......我受不了了!我要分手啦!!」



「小晴,不要隨便說分手,妳明明知道阿豪他有多愛妳的,妳這麼說給他聽到,他會很難過的......」



「他會難過,我就不難過嗎?我只是真的受不了這種生活了呀!!我...我明天就和他說...說分手吧......」



看著小晴堅決的眼中閃過的淚光,我不禁慨嘆,



「不要那麼衝動啦!! 你們彼此都深愛著對方的,不是嗎?」



「不...妳不懂...妳不懂那種痛苦的......妳不懂的...」小晴哭倒在我懷裡,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小晴流淚。



直到那時才明白,即便是兩人互相深愛著對方,也不一定會得到幸福。



幾天後,小晴告訴我,她和他分手了。小晴在電話中的口氣很平靜,甚至還能跟我嘻嘻哈哈的開玩笑,感覺上,小晴似乎不是那麼的難過,或許,這是獅子座的小晴特有的堅強性格吧...。而後來也由朋友那得知,阿豪憔悴消瘦了不少...。



二個多月後,某天晚上小晴來我家,我們縮在沙發上看著中視夜間重播的連續劇,中廣告 的時候,插播了一則即時新聞:



「凌晨一點11分,台北市XX路的民宅發生火災,當地消防單位已派出三輛消防車趕至灌救,目前沒有人員傷亡,但據當地圍觀居民表示,火災發生時,有聽到宅內有小男孩的哭聲,一名消防員入內救人,卻遲遲沒有出來,警方研判,此名消防員很有可能已經罹難,而據初步查證,此名消防員名叫周啟豪......」



我無法解釋的出,那時的我有多吃驚,不過,在我還未回神的時候,小晴已經衝出我家, 當然,我也馬上跟了上去,小晴載著我,那真是我有始以來坐過最快的車了.......。一路上,我觀察著小晴的神情,她沒有小說中應有的慌急不安,她的表情很平和,讓人感覺十分沉靜,一反她平時的那份活潑,或許 ,我也只能把它解釋為"堅強"吧......。不過,終究只是個二十初頭的女孩,小晴再怎麼的堅強,也有她的極限。那個夜晚,我看見了最真的小晴。



到達火災現場後,小晴便對著熊熊的火光,哭喊著阿豪的名字,她 喊了一遍又一遍, 而回應她的,始終都只有大火燃燒所發出的「啪!!啪!!」聲...



突然,小晴用力掙脫了我死命的拉著她的手,衝進了火場......。小晴的速度太快了,在我和其他消防員都來不及反應過來的時候,她已經消失在火紅的那一端...... 。等我回過神來,正要要求其他的消防員進去搶救小晴時,一轉頭,就看到阿豪的身影從一個暗黑的角落閃出,手上還抱著一個滿臉淚痕的小男孩。



為什麼會這樣...?我只覺得頭暈目眩...這太戲劇化了,小晴前一刻鐘才衝進去,阿豪馬上就......



已經沒有時間讓我想那麼多了,我馬上跑向阿豪:



「阿豪,你怎麼救個人救了那麼久才出來?!剛才小晴才衝進了火場找你耶!!」



「小晴!!」



天色太暗了,我看不清楚阿豪臉上的表情,只看著他頭也不回的轉 身又衝進了火場。那一瞬間,我才真正體會到,「愛」賦予人們的無怨無悔,與義無 反顧......



後來,一直到火完全撲滅,小晴和阿豪卻一直沒有再出來......



「火熄滅後,我們跑進火場,只看到妳身上緊緊裹著一件防火衣,昏倒在一個沒著火的角落, 而阿豪他......只穿著普通的衣服,就這樣...被大火吞噬.........我想,可能是阿豪跑進火場時,看到妳已經身陷在大火中了,就脫下他身上的防火衣蓋在妳身上, 然後,再把妳推向沒著火的角落,但他自己卻......」我低沉的對著躺在病床上的小晴訴說著。



小晴比我想像中的平靜許多,她無表情的凝視著天花板,白淨的臉上看不見淚的縱跡。



許久許久,小晴才輕輕的開了口:



「人,總是要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早在很久以前,我就懂得這個道理了,可是,怎麼也沒想到 ,這種錯誤竟會發生在我身上......我真像個笨蛋,對不對...?」



小晴突然淡淡的笑了起來,隨著她的笑,牽動了眼眶,二行清淚,隨著她的臉頰滴落在乳白色的枕頭上......。



後來,阿豪的同事拿來了一本阿豪留在消防隊裡的一本記事本,記事本的第一頁,就夾著小晴的照片,背後有著阿豪清秀的字跡:



妳微笑的時候 我也會微笑

妳難過的時候 我跟著難過

別在意我 放縱妳的喜怒哀樂

祇要妳牢記有個人 永遠陪在妳身邊…

Comments on "人總是要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作者︰ 不詳"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