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本版的文章皆為原著者所擁有, 請勿作為商業用途﹗
或有原著者不願放在本站宣傳, 請來信通知, 以便於立即處理, 謝謝﹗


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January 28, 2006

你忙嗎? 作者︰不詳

最近看到一本書在解說忙這個字,寫的很貼切,你忙嗎?


忙這個字拆開就是心亡,如果我們對某些事某些人的心已經死了,就會用[]來當作藉口.

常常有人會因為忙,而漸漸疏離朋友;

因為忙而冷淡了親人;

因為忙而忘了自己的健康,

這代表我們對朋友,親人以及自己的心已經死了,因此我們就會用[]來當藉口,越忙則心死的越徹底!


~~或許明日太陽西下倦鳥已歸時~~

~~你將已經踏上舊時的歸途~~

~~人生難得再次尋覓相知的伴侶~~

~~生命中就難捨藍藍的白雲天~~


忙碌的生活,常常使我們錯失了很多機會,讓們浪費掉生命中很多美好的事物,甚至失去了難得的知己.


如果有一天我們事業有成,從一名小職員努力爬升到總經理的職位,從一樓升到一百樓坐在總經理室,看著接不完的訂單,數不盡的鈔票,以及手底下數百名辛勤的員工,忽然看見窗外一架747客機衝過來,裡面的大鬍子機長還跟我們做鬼臉的時候,這時心裡一定很~~~~~!


我們才會發覺辛勤了一輩子,卻換來水,火,土三葬(爆炸時先用火烤,再來大樓倒塌被土掩,最後消防隊來灌水),驚覺人生無常時已經來不及了.


美國911事件中,有幾位罹難者在臨終前打了電話給最親的家人,表達的無非是對家人的愛,我想那些人以及他們的家人一定很遺憾,不能多一點時間好讓他們表達心中無限的愛!


以前跟朋友討論過什麼是無常,事實上無常就是正常;發生在別人身上稱為正常,發生在自己及親人身上就是[無常],我們常看到新聞播報墜機事件感覺蠻正常的,一但有自己親人或是本身搭上那班飛機,我們就會感嘆人生無常了.


很少人能知道自己生命何時到終點,也很少人能知道何時會結束一個物品,一件事情,一個緣分,或是一個生命;


所以佛家講求活在當下,不論現狀如何,好好的去享受這一個時刻所遇見的人,事,物,一個片刻接著一個片刻,累積成為人生,不論經歷是好是壞,這都是我們獨一無二的一生,任何人也不能取代的.


你忙嗎?忙著事業嗎?易經繫傳裡頭說明舉而措諸天下之民,謂之事業也就是說


我們所做的事對人類永遠有功勞,永遠有貢獻,這才是事業,否則只能稱為職業罷了,想一想我們工作的價值在哪?


以後不要再說自己忙的沒時間了,因為忙使的心死去,見了人卻只是行屍走肉,不見真心,那樣子會令人很難過的呢!

Comments on "你忙嗎? 作者︰不詳"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