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本版的文章皆為原著者所擁有, 請勿作為商業用途﹗
或有原著者不願放在本站宣傳, 請來信通知, 以便於立即處理, 謝謝﹗


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November 06, 2005

雨中的紙鶴 作者︰ 不詳

男孩和女孩初戀的時候﹐男孩為女孩摺了一千隻紙鶴﹐掛在女孩的房間裡。男孩對女孩說﹐這一千隻紙鶴﹐代表我一千份心意。那時候﹐男孩和女孩分分秒秒都在感受著戀愛的甜蜜和幸福。

後來女孩漸漸疏遠了男孩。女孩結婚了﹐去了法國﹐去了無數次出現在她夢中的巴黎。女孩和男孩分手的時候﹐對男孩說﹐我們都必須正視現實﹐婚姻對女人來說是第二次投胎,我必須抓牢一切機會﹐你太窮﹐我難以想像我們結合在一起的日子......

男孩在女孩去了法國後﹐賣過報紙﹐幹過臨時工﹐做過小買賣,每一項工作他都努力去做。

許多年過去了﹐在朋友們的幫助和他自己的努力下﹐他終於有了自己的一家公司。他有錢了﹐可是,他心裡還是念念不忘女孩。

有一天下著雨﹐男孩從他的黑色奧迪車裡看到一對老人在前面慢慢地走。男孩認出那是女孩的父母﹐於是男孩決定跟著他們。他要讓他們看看自己不但擁有了小車﹐還擁有了別墅和公司,讓他們知道他不是窮光蛋﹐他是年輕的老闆。

男孩一路開慢車跟著他們。雨不停地下著﹐儘管這對老人打著傘﹐但還是被斜雨淋濕了。

到了目的地﹐男孩呆了﹐這是一處公墓。他看到了女孩﹐墓碑的瓷像中女孩正對著他甜甜地笑。而小小的墓旁﹐細細的鐵絲上掛著一串串的紙鶴﹐在細雨中顯得如此生動。

女孩的父母告訴男孩﹐女孩沒有去巴黎﹐女孩患的是癌症﹐女孩去了天堂。女孩希望男孩能出人頭地﹐能有一個溫暖的家﹐所以女孩才做出這樣的舉動。她說她了解男孩﹐一定會成功的。女孩說如果有一天男孩到墓地看她﹐請無論如何帶上幾只紙鶴。男孩跪下去﹐跪在女孩的墓前﹐淚流滿面。

清明節的雨不知道停﹐把男孩淋了個透。男孩想起了許多年前女孩純真的笑臉﹐男孩看的心就開始一滴滴往下淌血。這對老人走出墓地的時候﹐看到男孩站在不遠處﹐奧迪的車門已經為老人打開。

汽車音響裡傳出了哀怨的歌聲﹐"我的心﹐不後悔﹐反反復復都是為了你﹐千紙鶴﹐千份情﹐在風裡飛......"

情願繁星點點,跨越銀河能否與妳相見?不怕遙遠,只盼此刻飛奔到妳身邊。往事如煙,魂縈夢牽,增添我心中思念;縱然追尋萬年,今生的情緣不變!

Comments on "雨中的紙鶴 作者︰ 不詳"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