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本版的文章皆為原著者所擁有, 請勿作為商業用途﹗
或有原著者不願放在本站宣傳, 請來信通知, 以便於立即處理, 謝謝﹗


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November 27, 2005

難言的愛 作者︰ yht

《一》

今天是二月十四日,西方情人節。
不自覺的腳步,帶我走到時代廣場大螢幕下的小廣場。
回憶在撫摸昔日的傷口,今日的傷痕。
一年了,相同的時間,同樣的地點,卻是不同的人和物。


「假若當初作出另一番決定,今天我又會否好過點呢?」我不禁又一次問相同的問題

...

假設性的問題永遠沒有肯定性的答案。於是,我只好帶疑惑,讓思緒再次領我回到那屬於我兩的日子...

我們的相識可以用「偶然」兩字來形容,而妳卻喜歡用「緣分」來解釋這一切,其實重點不是在於「偶然」或是「緣分」,而是我們的相遇...

那個夏天的下午,天空一片漆黑,下滂沱大雨。
我打傘,正在歸家的途中。

看到街上狼狽地找地方避雨的人,我暗地裏慶幸自己上學臨出門時有留意到天氣先生的報導。

離家還有五分鐘的腳程,如常地經過7-11便利店的門口,不如常地我在7-11門口前停下了腳步。

因為我見到站在7-11的門前的妳。

濕透的長髮緊貼面頰的兩旁,髮端還滴雨水,而妳卻沒加理會,只顧望天邊,眼內透露出焦急之情,而且還狠狠地用腳了一下地。

「又一個被大雨拘留的人。」我想

不知何解,我竟向妳走來,接問了一個傻問題。

「小姐,你需要雨傘是嗎?」

妳點了點頭,然而一臉疑惑。

「我家距離這裏大約五分鐘的路程,如果不介意的話,我可以遮妳到我的樓下,然後將我的雨傘給了妳。」我說

「真的嗎?太謝謝你了。」妳微笑,眼內的焦急變成感激。

「不用謝。」我也微笑,感受助人帶給我的快樂。

妳進了我的傘內,默默地,我兩走在雨中。

五分鐘的路程,在妳急速的腳步帶領下三分鐘就走完了。

「我到了...」我跟妳說,心中竟然有點不捨,奇怪?

「謝謝你,這把傘多少錢?」妳正要將皮包拿出來

「我又不是賣傘的小販,這傘我送給妳用吧...」我說了個並不幽默的笑話

「先生,你實在太好人了...」妳說

好人?有生以來第一次得到這樣的讚美,有種飄飄然的感覺

「對不起,我有急事要辦...」妳看了看錶,然後勿勿地離開

「......拜拜.....」我呢喃,看妳的背影消失在雨中

帶有點失落的心情,有點沉重的腳步,走了進電梯,感覺像是發了場夢。

《二》

雨一直下了三天,直到今天才開始放晴。

這三天我打另一把傘,經過7-11時,都會有種異樣的心情,不自覺地搜索妳的身影,直到今天妳又再出現在我的眼前....

不是7-11的門口,而是我家的電梯大堂。

「我是來還傘的...」妳笑跟我說

「想不到你會來...」我笑跟妳說

對於妳的出現,我其實很感到驚訝,雖然自己一直期待妳會再次出現,但期待歸期待,到妳真的出現時又是另一回事...

我有點呆呆地從妳手中接過那把離開了我三天的雨傘,看手中的傘,心中又有種如在夢中的感覺。

「上次真的謝謝你,要不然我都不知道要在7-11門口站多久。」妳將我從夢中輕輕喚醒

「舉手之勞,何足掛齒?」我回答

「你怎麼知道我這時候回家?」我回答後又問了一句

「上次碰到你時,你身穿校服,我猜你是放學回家,所以就知道你放學回到家的時間。」

「想不到妳還真細心和聰明。」我恍然大悟

然後我兩沉默了片刻,相對無言,氣氛有點尷尬。

「我叫曉晴,不知該怎麼稱呼你?」最後還是由活潑爽朗的妳打破疆局

「妳的名字很好聽啊...妳叫我阿恆吧...」笨拙的我連句讚美的話也說得結結巴巴,說完後握了握妳伸出的手

從那刻起,我預料到我們將會是很要好的朋友,卻料不到我兩最後所受的痛...

「你現在有空嗎?我想請你吃個下午茶,當作我報答你的『借傘之恩』好嗎?」

其實剛放學回家,真的好累,只想快點到家中睡它一個大覺,但不知道為甚麼,聽到妳的邀請卻令我倦意全消。

「有美女相伴,當然願意。」這次的讚美語比上次通順多了

「但是我不知道這附近有甚麼好吃的....」妳有點無奈

「妳不是住這附近的嗎?」我有點驚訝

「不是啊!我要乘半小時的車才從家到這裏...」

想不到妳還專程乘車來還傘給我。

「不要緊,我對附近的環境瞭如指掌,想找好吃的地方一點都難不到我...」我回答得有點吞吞吐吐。正是因為我對附近的環境瞭如指掌,才知道要在附近找好吃的地方根本是件極為困難的事情

「那我們去甚麼地方吃下午茶?」妳問我

「不要問,follow me!」我根本還沒想到去哪兒

妳並沒有再追問下去,看來給我混了過去。

帶妳在街上走了二十分鐘,我和妳最後進了那間離我家有一個地鐵站遠的「仙跡岩」

《三》

我看妳輕咬吸管,慢慢將珍珠奶茶的珍珠吸入口中,看得有點出神,有點呆...

我自問也算是個正人君子,見了美女只會欣賞幾眼,然後心中讚嘆幾句就算了,絕不會讓自己看到出神或是看到發呆,但如今我卻控制不了自己。

是妳特別美嗎?不是,妳雖然很美,但不算特別美。

是妳特別有氣質?不是,妳雖然有氣質,但不算特別有氣質。

那究竟為甚麼呢?我不知道,我搞不懂...

「阿恆,你是不是有甚麼心事?我看你像是很苦惱的樣子。」妳又再變成鬧鐘,將我叫醒

「沒甚麼,只是在想大雨那天妳有甚麼急事,在猶疑該不該開口問妳而已。」我隨便找了個借口

「你怎麼會知道那天我有急事要辦?」妳很好奇地問

「從妳焦急的眼神、從妳不耐煩的臉、從妳用腳了一下地和從妳在雨中急促的步伐,一切都顯示妳當天有要事在身。」我道出了原因

「你好像很留意我嘛。」妳笑說,眼神有點怪怪的

「不是啦...我只是喜歡觀察別人罷了...」我為自己辯護

「是嗎?其實那天我約了個朋友,不想遲到。」妳回答

「男朋友嗎?」我問

問完妳的同時,我亦問自己為甚麼要這樣問妳,

其實妳有沒有男朋友,關我事嗎?就算關我事,也只是關我屁事...

「才不是,我還沒有男朋友,那天我約了個剛從日本回港的朋友。」

「哦...我也有個朋友住在日本啊...」這次我沒有說謊

「真的嗎?那太巧了!」妳說

我和妳天南地北的聊起來,還交換了電話號碼...

或許和妳聊天時特別投入,特別愉快吧,

我完全忘了時間的存在,當我再度看手錶時,才驚覺一小時已在轉眼間過去。

我的手機在此時響起,這時候除了她,我想不到還有誰會找我...

「對不起!我生命中重要的女人在召喚我,我想是時候該跟妳道別了。」我將電話掛掉後向妳說

「生命中重要的女人?你女朋友是吧。」妳猜測

「才不是!我還沒女朋友,那個生命中重要的女人是我的母親大人。」要用「生命中重要的女人」這八個字轉折地向妳表明我沒有女朋友,我究竟算是聰明還是笨呢?

「哦,原來是母親大人,那麼再見吧!」妳笑跟我說

「那下次再見吧!」我跟妳道別

我懷依依不捨的腳步踏上歸家的路途,握了握在口袋中寫妳電話號碼的字條,我的心變得踏實起來。

《四》

天意弄人這四字詞早在小學時就學過,
但直到如今我才深深的體會到當中的意思....
經過洗衣機的洗禮,


那張曾經令我的心變得踏實的字條,
如今變成令我的心感到無奈的紙碎。
我應該怪誰呢?

怪那個將我的衣服拿去洗的母親大人嗎?

當然不能,她沒怪我忘了將紙條從口袋中拿走就丟給她拿去洗,我已經可以偷笑,所以我只能夠怪自己沒記性。

我將紙碎丟進垃圾桶,卻丟不走我內心的無奈。

只好期待妳主動打電話來找我了,雖然打電話來的決定權掌握在妳的手中,但是我卻很肯定妳會打來找我,我對自己的判斷很有信心,對妳也很有信心。於是我度過了四天等待的日子,

當我的信心開始動搖的時候,我再次聽到妳的聲音。
妳總是如此,在令到我感到失望、絕望的時候,又給人希望...

「你好!我是曉晴啊!」期待已久的聲音

「我知道,我認得出妳的聲音,終於讓我等到妳打電話來了。」

「等到我打電話來?為甚麼要等呢?你也可以打來啊?」妳有點疑惑

「......因為妳給我的電話號碼,給洗衣機洗掉了.....」我有點不好意思地說

「哦...不要緊啊,反正我現在打來了。」

「對了,妳打電話來找我幹嘛?」我問

「最近有一套戲,我想看很久了,你可以陪我去看嗎?」
我心中有種飄飄然的感覺,這是第一次有女生約我,但是為甚麼要約我呢?沒有朋友陪妳嗎?

「當然可以,反正我閒沒事幹。」

「那太好了,我約了好幾個朋友他們都說沒空。」
原來找不到人才約我陪妳,內心的飄飄然打了個折扣。

「喂,在嗎?為甚麼這麼久沒聲音?」妳問我

「在啊...那麼甚麼時候,甚麼地方等?」我問妳

「2:15在銅鑼灣地鐵站見吧,行嗎?」
我看了看鐘,現在是1:30,2:15要到銅鑼灣,時間不會很急,應該不會遲到。

「沒問題,等會兒見吧!不見就散...」

「不見就散?不是不見不散嗎?」妳好奇地問

「因為我有遲到的習慣,不見就散的話可以迫使我不會在和別人約會時遲到。」
其實是我怕別人遲到才這麼說,當然妳遲到的話我會等妳...

「哦,原來如此!你不問我看甚麼戲嗎?」

「甚麼戲都行,反正我是個喜歡看戲的人,等會兒見吧,拜拜。」

「等會見吧,拜拜。」

《五》

星期六的下午,銅鑼灣的地鐵站,有很多人在等人,妳是其中一個。

在人中找一個人很難,找妳卻很容易。

我看了看手錶,2:10,我已經比約定的時間來早了五分鐘,但想不到妳來得更早。

女人不是有遲到的特權的嗎?
幸好妳沒有善用這個特權。


我走近妳身後,輕輕拍了妳的肩膀一下。

「曉晴,想不到妳來得比我還早,等了很久是嗎?」我問

「不是啊,我也是剛剛才到而已,可能是我太想看那套電影,太心急所以才早到了吧...」

「哦...,那麼走吧,去哪裡看,看哪一套?」我又問

「不要問,follow me!」妳說完後,笑了笑
這句話很耳熟,好像我跟妳說過。

「好吧,就follow you吧,但千萬不要像上次在街上遊蕩二十分鐘才到目的地...」我說完後,笑了笑

「放心,戲院很近,幾步就到,不用二十分鐘。」

於是我跟妳,走了幾步到了時代廣場的戲院。
我和妳買了戲票,進了戲院場內,找了座位坐下。
幸好我們都比約定的時間早到,所以趕得及看這場2:20的電影。
接下來是兩個多小時的沉默,我和妳兩人靜靜地看電影,直到電影男主角在女主角面前鬆手、沉入海底,場內開始哭聲四起,將寧靜打破。


我偷偷地看妳,發覺妳沒有例外,也在默默地落淚。

雖然電影的情節很感人,卻不能打動我的心,可能我這個人並不浪漫吧...
這套電影賺取了妳的熱淚,
同時亦都賺取了我的金錢。
故事始終都會有個結局,電影也終於放完,場內的燈光開始轉亮,妳帶哭腫了的雙眼,跟我一起在人堆中離開了戲院。

妳在路上一直很靜,可能還沉溺在剛才的電影中,未回到現實世界。

「我哭完的樣子是不是很醜?」這是妳走出了戲院後說的第一句話。

「不是啊,只是有點楚楚可憐...」我答

「真的嗎?你覺得剛才的那套戲好看嗎?」妳又問

「還可以吧...其實妳為甚麼選這套戲看呢?還把自己弄哭呢!」

「就是因為這套戲能把我弄哭啊。我覺得這套戲很感人、很浪漫,如果能夠有一段像戲中這麼浪漫感人的愛情發生在身上的話,真是死而無撼。」

「死而無撼?不用那麼嚴重吧....我倒是覺得戲還可以,但卻不能打動我的心。」
可能我這個人並不浪漫...

「其實那只不過是我對愛情的憧憬罷了...,現實中不知道會不會真有這樣的愛情呢?」
妳抬頭望向遠方,有點呆呆的問


《六》

我的理智告訴我現實中是不會有這樣的愛情,
因為現實是現實,電影是電影,現實與電影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我相信只要你肯堅持和執著,一定能夠找到心目中憧憬的愛情。」我輕輕答我又怎忍心開口潑妳冷水呢?

「謝謝你!」妳笑了笑,這是妳離開電影院後第一個笑容

自從那次看完戲後,一有空我倆就會約出來見面。
約出來做甚麼嗎?吃飯、逛街、唱K、看戲、打遊戲機、聊天...

可能我們兩人活在完全不同的生活圈子,沒有任何利害關係,
反而使我們在彼此面前有勇氣傾訴出自己的心聲,
也正因為如此,我倆的友誼迅速發展,成為很要好的朋友。
轉眼到了普天同慶的聖誕節。

往年的聖誕節我都會一個人走在堆滿了人的尖沙咀海旁欣賞燈飾,
今年有點不同,有妳陪我。

「聖誕快樂~」妳跟我說

「聖誕快樂...」我跟妳說

「這是我送給你的聖誕禮物。」妳說,將藏在背後的手伸了出來

「拆開來,看看喜不喜歡?」妳又說

我聽從妳的吩咐將禮物拆開,原來是一個雙子座的鎖匙扣。

「妳怎會知道我是雙子座?」我好奇地問

「你記得我們上次去遊戲機場嗎?你將身份證拿給守在門口的謢衛時給我瞧見你的生日日期。」妳有點得意地說

「妳還真細心...禮物很漂亮,我很喜歡...」對於一個從未收過聖誕禮物的人來說,禮物本身的好壞已經不重要...
我也將我準備好的禮物送了給妳,是一隻女裝手錶。

「往年的聖誕節我都只是一個人在海旁亂逛,週遭雖然人很多,我卻感受不到聖誕氣氛,但今年卻不一樣。」

原來妳也和我一樣,聖誕節會走在尖東海旁,不知道在這條路上我們可有試過擦身而過呢?

「有甚麼不一樣?」我問

「我感受到以往沒有的聖誕氣氛,可能有你在身旁吧,真希望以後每年的聖誕節都能像今年一樣...」妳望我說,眼裏滿是愛意,這是個很強烈的暗示

「是嗎?...其實妳可以約妳的朋友出來陪妳啊,一大群人一起出來,感受到說不定聖誕氣氛也強一點。」我望向對岸燈飾,裝沒看見妳在看我,眼角卻瞧到妳臉上哪一絲失落的神色

我又何嘗不想跟妳說我願每年聖誕陪在妳身旁呢?
我沒說出口,可能我沒勇氣許下承諾,
也可能因為我並不浪漫...
誰知道?


《七》

聖誕節過後是一連半個月的考試。

自從那次和妳一起在尖東海旁看完燈飾後,我倆沒有再見過面。
可能細心的妳知道我正要考試,所以不想打電話來打擾我,
而我就算想打電話打擾妳,也沒時間。


雖然我沒空找妳,卻有空想妳。
我曾經迫使自己面對課本,專心讀書,但是總不能集中精神,
我控制不了思緒,思緒卻在操控我,
我時常在自己讀書讀到興起時忽然想起妳...
我知道這次考試的成績一定很差...


而考試終於也在這種恍恍惚惚的心情下茫然渡過了。
雖然試是考完,但妳卻一直沒打電話來找我,直到二月十四日,西方情人節的早上...


「阿恆是嗎?」是久違的聲音

「曉晴?聖誕節後妳都沒找我,還以為妳把我忘了,很忙是嗎?」我問道

「我不找你,你可以找我啊!每次都是我做主動...其實聖誕後你要考試,我也不好意思找你,後來你考完就到我考,我也沒空找你,再後來新年假期,我和家人又出去旅行,所以...」妳一口氣說

「哦...那你找我幹什麼?」我又問

「今天有空嗎?我想...見你...」妳說得吞吞吐吐,完全不像平常活潑爽朗的妳

「好吧,反正我沒事幹,甚麼時間?甚麼地點?」
我想也是時候結束我們之間的曖昧關係。


「就跟我們第一次看戲時一樣吧!」妳說

「好! 2:15見吧!」我回應說

「拜拜...」妳還沒等我回應就匆匆將電話掛掉
要來的始終要來,想躲也躲不了。雖然還有幾個小時才到約好的時間,但實在抵受不住在家中被四面牆圍繞的感覺,最後還是選擇了在街上遊蕩...
看街上一對一對的情侶,等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過。
我還是第一次感到等待的滋味原來是如此難受,
在如此難受的等待中,我內心充滿矛盾和鬥爭。


「究竟我應不應說作出這樣決定?究竟這樣決定是對是錯?」
這個問題已經在心頭盤旋了千百次,卻始終沒有答案。
我不清楚,我不知道...


我只清楚,我只知道下了決定就沒有回轉的餘地,也沒有後悔的權力,
而最後我搖擺不定的思緒也下了決心,作出決定。


看了看手錶,2:00,想不到在街上不斷地逛,不斷地想同一問題已經有四個小時,
更想不到的是我連居然午飯也忘了吃。


我離開了HMV向時代廣場的地鐵站出口走去。
第一次被妳約去看戲時,心情是輕快的,這時的我卻是沉重的。

命運就是如此的無常...


《八》

與平常很不一樣,妳一直都沒有說話,默默和我走在銅鑼灣的街道上。

「你相信『一見鐘情』嗎?」在時代廣場大螢幕下的小廣場,妳忽然問

「可能你會覺得這是個很不理智的想法,但是在一個下雨的夏天,『一見鐘情』真的發生在我的身上...」妳說完後,低下頭,輕輕握住我的手
我感覺到自己心跳加速,呼吸困難。

「我相信世上真的有『一見鐘情』,但我不認為『一見鐘情』發生在我們身上。
我對妳也沒有那種感覺...,所以妳的好意,我只能心領。」我撒謊,輕輕掙脫妳的手
曾聽人說愛情是需要努力爭取,而今愛情已經在我手中,我只要將手握緊就能擁有,我卻選擇了放手...


「我不相信,如果你真的對我一點感覺都沒有的話,為甚要對我那麼好?為甚麼每次和我在一起時,你都會偷偷地望我...」妳搖頭,眼睛紅紅的


「我對妳好,只是因為我把妳當成好朋友而已,至於偷偷地望妳,是因為妳長得漂亮,街上的美女我也常常偷望,想不到給妳誤會了...」我再撒謊

「..........」妳用沉默作抗議,我知道妳並不信我的話

「我們還是別再見面吧,免得尷尬,做不成情侶,我們也做不成朋友。」我狠下心說
「為甚麼?為甚麼我們有緣在茫茫人海中相遇,卻不能彼此相愛?」說,眼淚從妳的眼眶中落下


「可能這就叫做有緣無份吧。」我歎息

「拜拜。」我轉身後說。

我已經沒有勇氣面對妳,跟妳說一聲再見。

那天,我忘記自己是怎樣回到家裏。

其實我也想妳做我的女朋友,可惜我並不是個好男友。

我不是個浪漫的人,而妳偏偏是個追求浪漫的人。
跟我在一起,妳不會有談戀愛的感覺,也不會快樂。

既然妳要的我都不能給妳,我又何苦那麼自私留妳在我身邊呢?
我相信妳將來一定會遇上一個比我好、比我浪漫的人。

而我,的確愛妳。對妳的愛卻是難言的,只能藏在心深處。

我不知道一生中是不是真的有些事情是永遠難忘。


但我清楚知道,一年的時間,我不能忘記有一個女人曾經因我而傷心流淚。

一年時間,我不能忘記一個人,一個曾經在下雨天我借過傘給她的人。

這一年中,妳的確沒有再找我,就像是從來都沒在我的世界中出現過。

這一年裏,我卻不由自主地想念妳。

下雨天,我會想起妳。

經過「仙跡岩」,我會想起妳。

當我開門,望雙子座的鎖匙扣時,我會想起妳。

如今, 二月十四日,西方情人節。
不自覺的腳步,帶我走到時代廣場大螢幕下的小廣場,我又再想妳...

《九》

「阿恆...想不到會再遇到你...」
這把聲音,難道是...?真的是妳嗎...?

我慢慢轉身,見到妳就站在我的面前。
一年了,妳沒有太大改變,還是老模樣,再度重遇妳,內心有種茫茫然、不知所措的感覺。
「轉眼間又一年,一年沒見,過得還好嗎?」妳問

「...還...好...」簡簡單單的兩個字,我卻說得如此吃力。

「妳呢?今天情人節,陪男朋友逛街嗎?」我問
妳微笑搖頭。

「我在等一個人,一個在一年前令我傷心流淚的人,一個在一年前說不愛我的人。」
「........」我張口想說些甚麼,卻發覺自己只懂得沉默。

「其實我也試過去忘記,但是不成功。我認識過你,和你一起開心過、傷心過,這些都是鐵一般的事實,這些都不可磨滅的記憶。我可以不去想它,卻沒能力或沒勇氣忘記它。」

「........」
「我始終不相信你對我一點感覺也沒有。如果你真的對我一點感覺也沒有,為甚麼一年前你不敢面對我說一聲『拜拜』?如果你真的不曾愛我,為甚麼一年後的今天你會呆站在這裏?如果你真的心中沒有過我,為甚麼剛才你會手拿我送給你的雙子座鎖匙扣,落寞地看呢?」妳不斷追問

「我...不知道...」沒錯,我真的不知道

「給你、給我一次機會好嗎?」

「我不是一個浪漫的人,跟我在一起,你不會快樂...我相信你一定會找到一個比我更好的人...」我答

「你錯了!你不是說過只要我肯堅持和執著,一定能夠找到心目中憧憬的愛情的嗎?我心目中憧憬的愛情就是能夠與你在一起,你肯跟我在一起嗎?」妳用堅定的眼神望我我沒說話,只是將妳的手捉緊,把妳拉入我的懷中。

我倆緊緊地抱擁對方。

「你怎麼哭了?」我邊說邊幫你擦乾眼淚

「沒事。一年前,我流的是傷心的淚,但現在我流的是開心的淚。」妳笑了笑

「我答應妳,以後我只會讓妳流下開心的淚...」

《完》

Comments on "難言的愛 作者︰ yh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