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本版的文章皆為原著者所擁有, 請勿作為商業用途﹗
或有原著者不願放在本站宣傳, 請來信通知, 以便於立即處理, 謝謝﹗


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November 26, 2005

對不起與沒關係 作者︰ 不詳

小甯是個愛說對不起的女孩。 不管是走在路上還是在任何場合,


她開口閉口脫離不了對不起。


『對不起,這個東西我拿走囉。』

『對不起,你買的東西在這裡。』

『對不起,你剛剛向我借的東西在這裡。』

總之開口閉口都是對不起。 直到她讀了明成高中。還是改不掉這個習慣。


恰巧,這個學校裡,有另一個風雲人物,阿德。


他是個愛說沒關係的高二生。


『沒關係,我幫你去買吧。』


『沒關係,放著就好。』


『沒關係,我回家再洗。』


有一天,小甯進到社辦,不小心和迎面的阿德撞了一下。 手上的資料散了一地。


『對不起,對不起。』小甯緊張的說。


『沒關係,沒關係。』阿德順口就說。


『真的,對不起。』小甯一看阿德的態度,連忙再道歉。


『沒關係。』阿德還是一樣的態度。


就這樣,他們認識了彼此。


因為在同一個社團,阿德自然而然的比較關心小甯。


『小甯,要不要喝飲料,等一下我替妳去買。』


『對不起。』小甯訥訥的開口,又是一句對不起。


『沒關係,反正我也是要出去一趟的嘛。』


阿德露出一個笑容。


『對不起,請問阿德在嗎??』


某一天,小甯畏畏縮縮的身影,出現在二年三班。


『阿德ㄛ,等一下。』只見那同學轉頭大喊。


『沒關係,有人找你。』


全部人看到是個女生,就噓個老半天。


『好啦好啦,不要吵。』阿德頭一次開口沒說沒關係。


『沒關係,妳是不是要來拿上次的筆記??在這裡。』


阿德亮出手上的筆記。


小甯一見阿德手上的筆記,看了他一眼,低下頭,


開了口卻說了句:『對不起。』


阿德似乎也很了解她那般,笑著把筆記交給她。


『沒關係,放學社團見。』


阿德的笑容很陽光,讓小甯一時看得呆了。


『沒關係,要上課了ㄚ,快回去吧。』阿德催促著她。


她只是點頭。『對不起。』


『沒關係。』阿德送她到樓梯口,就遇到班導。


『邵瑀德,下次點名單要早點送到學務處,知道嗎??』


『對不起。』這是小甯頭一次看到阿德說對不起。


阿德對她微笑了下,就轉身跟著老師走了。 那樣的笑容,深深印在小甯的心裡。


回家的路上,阿德和她坐同一路公車。


『筆記妳看了嗎??』


阿德親切的問候,讓小甯的臉微微的紅了起來。


『對不起,我還沒看。』小甯一開口又是對不起。


『沒關係啦。對了,我陪妳去買飲料吧。』


阿德指指前面,按了下車鈴,順手替小甯提起了東西。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阿德還是常常陪小甯回家。 還是常常一起買飲料。


可是,升上高三的阿德,和小甯之間的交集,越來越少。


阿德沒有再陪小甯回家。曾是社長的阿德因為高三所以退社, 偶爾才拿一些筆記借給小甯看。 頓時,小甯覺得她的生活裡, 好像少了一樣重要的東西──阿德。


她明白了。她喜歡阿德。 雖然她知道了事實,可是,她沒有勇氣開口。 連告訴別人的


勇氣都沒有。


而〝沒關係〞喜歡〝對不起〞的傳聞, 也傳透了整個明成高中。


『小甯,到底是邵瑀德喜歡妳,還是妳喜歡他ㄚ??』


小甯對於這一類的問題,只能說:『對不起。』


她心裡那個清楚的答案,只能當做永遠的秘密。


她知道,〝沒關係〞不會喜歡〝對不起〞的,不會喜歡懦弱的〝對不起〞。


一年一度的籃球比賽又開始了, 阿德一直都是球場上的一顆明亮的星。


小甯只敢躲在看台上,遙遙的望著球場上的阿德。


她也好想像那些啦啦隊的女生一樣,為他加油。


她也好想像那些助理一樣,為他遞毛巾,送水。


可是,她只敢躲在這裡,靜靜的看著他, 靜靜的看著他每一個漂亮的投籃, 為他搶籃板的危險動作而揪心。


比賽結束,阿德拿了全場的MVP(個人得分最高)。


當他接過那閃亮的獎盃,全場雷聲似的鼓掌, 小甯更是拍紅了手。


『邵瑀德,你拿了這個MVP,你有什麼感想??』


主持人遞了麥克風給阿德,阿德拿著麥克風,對著全場說了聲:


『沒關係,謝謝大家的支持。』


全場笑聲四起,笑他不改的習慣。


『最後,我想把這個獎盃,送給我喜歡的人。』


他抬起眼望向小甯坐的位置,大聲的說:


『〝對不起〞,我喜歡妳,快下來拿獎盃吧。』


見小甯文風不動,他急得跑到二樓看台,把獎盃遞給她。


『我的〝對不起〞,這是我給妳的定情禮物ㄛ。』


小甯呆呆的看著獎盃,再看看阿德,眼前模糊成一片。


『〝對不起〞,好喜歡〝沒關係〞。』她小小聲的說。


全場掌聲如雷,口哨聲四起,但後來噓聲壓過了所有的聲音。可是他們不管!


靜止的此刻,小甯輕拉著阿德的衣服,躲在他的懷裡擦眼淚。


『〝對不起〞,我喜歡你。』


『〝沒關係〞,我也好喜歡妳。』

Comments on "對不起與沒關係 作者︰ 不詳"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