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本版的文章皆為原著者所擁有, 請勿作為商業用途﹗
或有原著者不願放在本站宣傳, 請來信通知, 以便於立即處理, 謝謝﹗


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October 18, 2005

人因夢想而偉大 作者︰ 不詳

開學第一天,教授自我介紹後,要每位同學主動去結交一位新朋友。當我站起來環視四週時,有人輕輕拍我的肩膀。我轉過頭,看見一位滿臉縐紋,個子矮小的老婦人對著我微笑,那笑容光亮璀燦。



她說:「嗨!帥哥,我叫蘿絲,今年87歲。我可以抱你一下嗎?」我笑起來,熱切的答道:「當然可以」,她果真緊緊地將我抱個滿懷。



我開玩笑的問她:「你年紀這麼小,怎麼就來上大學了?」



她也調皮的回答道:「我準備來這釣個金龜婿,生幾個孩子,然後退休去雲遊四海。」



「此話當真?」我明知故問。



我很好奇,到底是何動機,促使她年屆古稀,還來上大學。她告訴我說:「我一直夢想要受大學教育,如今終於得償宿願。」



下課後,我們散步到學生聯合大樓,兩人分享了巧克力奶昔。從此我們成了摯友。往後三個月的每一天,我們總是一起離開教室,天南地北的聊個沒完。她像一部「時光機器」,將智慧和經驗與我分享,而我總是聽得津津有味。



一學年下來,蘿絲成了學校鼎鼎大名的人物。不論走到那裡,她總能輕易的結交到新朋友。她經常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陶醉在同學們對她的關注之中。



學期結束時,蘿絲應邀到我們為足球隊舉辦的晚宴中演講。我永難忘懷當晚她賜予我們的珍貴禮物。主持人介紹她給聽眾之後,她碎步走向講台,正當要開始演講時,她手中的講稿不慎掉落地上。有幾秒鐘時間她顯得有點懊惱和靦腆,不過立刻就幽默的對著麥克風淡淡的說:「抱歉,我最近老喜歡掉東西,剛剛我本想喝杯啤酒壯膽,卻喝了威士忌,沒想到那玩意兒簡直要我的命。看來我是記不得事先準備的東西了,那我就講最熟悉的事情吧。」



在大家的笑聲中,她清了一下喉嚨,然後開始說:「我們不是因為年老而停止玩樂,我們是因停止玩樂才會變老。只有一種秘訣能使人青春永駐,快樂成功。就是你們必須經常笑口常開,幽默風趣;你們必須時時懷抱夢想。當你們失去夢想,你們就形同死亡。我們的週圍有許多人像似行屍走肉,卻不自覺」。



「變老和長大之間有很大的差別。任何人都會變老,但不一定每個人都會長大。長大的意思是,你必須不斷在蛻變中找尋成長的機會而善加利用。要活得無怨無悔:上了年紀的人,通常不會因做過的事後悔;卻常因在年輕時,未曾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而遺憾。只有心懷悔恨的人,會恐懼死亡。」



那年底,蘿絲終於完成她的大學學業。畢業後一星期,她在睡夢中安祥去逝。超過2千名同學參加她的葬禮。我們聚在一起,向這位以身教教導我們:只要下定決心,不管年紀多大都可以實現夢想的偉大女性致敬。



人因夢想而偉大...要有夢想才會有所作為

Comments on "人因夢想而偉大 作者︰ 不詳"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