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本版的文章皆為原著者所擁有, 請勿作為商業用途﹗
或有原著者不願放在本站宣傳, 請來信通知, 以便於立即處理, 謝謝﹗


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November 02, 2005

早餐 作者︰ 不詳

清晨六點疲憊的身軀,坐上了我那又破又可愛的校車,隨著學弟們興奮的吵雜聲,我好奇著開學的今天他們為何如此的興奮?學弟們的回答是『可能會有漂亮的學妹哦!』早就對新學妹不抱希望的我,抓住到學校之前的賴床時間,躺在我那溫暖的座椅上,繼續為我的夢做完結篇,隨著校車的停停走走,身邊傳來的是學弟門高興後失望的聲音,閉著眼睛的我也可以感覺到這些新進的學妹們可能都是『SOSO』不知睡了多久,耳邊傳來一聲巨響,我的夢還沒做完完結篇就被這聲巨響給斷送了,睜開雙眼看到的是一個躺在走道上瘦弱的身軀,大家緊張成一團,我們清出了後排長長的座位便把這瘦弱的身軀抱到上面,這時我看到的是一張慘白的臉,學弟好奇的問『學長她掛了嗎?』我瞪了他一眼便要學弟把窗戶打開,心裡想著現在的小孩子真是嬌生慣養,才站這麼一下子便昏了;到了學校要學弟先去醫務室找人來幫忙,而我在旁邊等著她醒來,還沒等到醫務室的人她便睜開了雙眼,快速的站起身軀,整了整自己的衣服,靦腆的跟我說聲謝謝,匆匆忙忙的離開了校車,我只是有點莫名其妙,也沒多想拿起了我的書包,走回了又愛又恨的教室。

熬過了開學的第一天,我還是老樣子到福利社買了一大堆的零食,準備回校車跟學弟們來個回家前的瘋狂Party,因為時間拖得比較久,最後上車的我要在人擠人的空間穿梭﹝我喜歡這種感覺﹞才能回到我那可愛的寶座,問學弟們有沒有漂亮的學妹呀?大家就開始聊開了,這就是我們每天在校車上的行程,看似熱鬧其實還有點無聊,一群男生討論著誰比誰漂亮,還是那個檳榔攤又來了新妹妹,所以說一群男生們的話題等於女生的美醜,車子越接近我家,車上的空位就越多,但早上昏倒的學妹卻還笨笨的站在那裡,我問她為什麼不找個座位坐下來呢?她只是回個微笑並沒多做回答,突然發現慘白的她卻有燦爛的笑容,我追問她身體有沒有好一點?她只是點點頭又說聲謝謝,過不久她就下車了,我們彼此間第一次的對話就這麼結束了。

第二天,照慣例,我睡覺,學弟胡鬧,不過我的夢又提早被終結,但這次不是為了巨響,而是慘白的她叫醒了我,手上拿著三明治問『學長,要不要吃?』一向沒習慣吃早餐的我本想拒絕,但是看著對方誠懇的臉,我也只好接受,她追著說『三明治要熱熱的吃哦』,我咬了第一口『天呀!這是那一家的三明治?這麼不惜成本,裡面竟然有炒飯、肉鬆、火腿、還有一顆蛋,真是料多實在』 我第一次這麼滿足的把三明治吃完,就問學妹『那買的呀?』學妹問『喜歡嗎?』我點了點頭,還抿指回味樂無窮,學妹見狀才告訴我『那家店有很多東西都很好吃以後我幫你買好嗎?』我回她『不用了,因為我沒有吃餐的習慣』學妹笑笑的說『我一定要幫你把這個壞習慣改過來』我被這舉動弄得莫名其妙,不過,睡神還在召喚我,我笑了笑繼續做我的大頭夢;往後的每個早上我都可以吃到那家不惜成本的店所做的早餐,但有一點我滿納悶的,有那家早餐店會賣排骨湯的?接下來的日子,我習慣吃她買來的早餐,也習慣在回家的路上陪她閒聊,後來才知道她跟我學的是同樣的東西,不過我的叫美工,她學的叫廣告,真搞不懂學校為什麼要這樣分別,她喜歡問我一些美術上的東西,身為學長的我當然是有問必答,但是我認為我們存在的是友誼,但是學弟們並不這樣認為,總在她下車後問我『進行到甚麼程度呀?』 我會罵他們神經病,學弟就會沒好氣的說『你自從有了她之後便不再買零食給我們了,難道你要告訴我,你一點都不喜歡她嗎?學長,別裝了,反正你也沒有女朋友,何不嘗試著交往看看?』我沒有回答他們,但自己心裡卻有個聲音『對呀!對方很不錯,為何不嘗試去追追看?』不過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很久,

後來再見到她就會有莫名的害羞,我們就這樣變得越來越沒有話說,不過早餐依舊;我問過我的朋友,如果有個女孩子你認為不錯,但想追她卻又不太敢說,反而讓彼此間的距離漸行漸遠,應該怎麼做?朋友拍拍我的肩膀說『追呀!拿出你百分之兩百的勇氣,就算只有千萬分之一的機會也要去爭取,不然連千萬分之一的機會都沒了!』當天下午,我便鼓足了勇氣,在她下車之後,打開窗戶,對著她大喊:『小美我愛妳』﹝這句話是從廣告裏學來的,因為她根本不叫小美,而且名字裡面就沒一個美字﹞不過學弟們都被我這個舉動嚇呆了,當然小美也是,隨著校車的駛動,望著小美矗立在原地一動也不動的身影,我開始有點後悔,搞不好連早餐都沒得吃了,我永遠都記得,那天是星期六。

回到家的我跟學弟們展開了追求會議,他們幫我想了很多很多的方法,但我覺得說來容易但不見得輕鬆,因為人在喜歡的人面前,就算有千言萬語,但是可能甚麼也不敢說﹝只有愛過的人才知道﹞;星期天的上,我帶著一朵玫瑰花,騎了好久好久的路,才到了她家,當然,凌晨點,她家也是不意外的關著,我只是把玫瑰花靜靜的擺在她家門前,便乘著清爽的晚風望著天上的星星,一路心情愉快的回家,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感覺好輕鬆。

星期一的早上,我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上校車,腦子裡想的都是小美將會有如何的反應,還會有早餐嗎?還是熱情的問候?隨著車門的開啟,我看見了熟悉的身影,還好,早餐依舊,但是她卻有張嚴肅的臉,這分鐘我不知道是應該高興還是難過,小美問我『難道男女之間一定要誰愛誰嗎?其實我只想跟你做朋友而已』她遞給我早餐,我靜靜的把早餐吃完,心裡有股強烈的落寞,車子到了學校之後,她甩頭就走,當時的我在想,是我一手摧毀了這難得的友誼嗎?我忘了那一天是用甚麼樣的心情在學校渡過,隨著放學的鐘聲,我終該回到讓我尷尬的校車,我該知道這趟回程將是一路的沉默,可是小美的舉動打破了這一切的幻想,她拿一枝棒棒糖給我,跟我說『學長,不說話的你就不像你哦』我擠出了那麼一點點的笑容,不過我們兩人竟然還能聊得如此輕鬆,好像一切都沒發生過。

我們如此相安無事的過了兩個月,當然早餐依舊閒聊依舊,我很害怕再去告訴她自己對她的情感,因為能跟她說話我已經覺得很滿足了,不敢逾越的再去做無理的要求,但越接近學期末就越怕從此不再連絡,因為下學期我不再坐校車了,只因為我要準備畢業製作,朋友告訴我,你可以寫情書去告訴對方你所有的感受,但我覺得一封不能打動對方的情書就算你把所有的情愫寫盡,也不能讓對方感動,想了好幾天寫過了好幾封連自己都會流淚的情書,心想著對方會因為這些文字而感動嗎?我寫了又撕,撕了又寫,就是沒有勇氣拿給對方,一再的告訴自己這次絕對要成功,不然你將面對的便是她的冷漠;又是一個週末,我在回程的路上走到她的面前,要她幫我一個忙,她問『我能幫上甚麼嗎?』我說『幫我寫一封情書吧』小美問我為什麼,我告訴她『我不擅寫情書,也不知道女孩子在想甚麼,我知道妳文筆很好,所以希望妳能幫我這個忙』小美追問我對方叫甚麼名字,我說我不知道,小美說那情書如何開頭?我告訴小美『妳只要寫學妹就可以了,至於內容妳就寫一些會讓女孩子感動的話,妳就當對方要寫給妳的,要怎麼寫妳才會感動?這樣就可以了』小美追問『你很喜歡她嗎?』我回『那當然』小美低頭不語,到了小美要下車的時候,她回頭告訴我『學長,放心吧!情書的事就交給我了』我笑了笑『麻煩妳了』;到了禮拜一,小美交給了我一封折成心形的信,然後告訴我『只要是女孩子,一定會被這封情書感動』我笑著問『真的嗎?』小美點點頭,對我說『相信我』後來的路上她沒再說話,但是我可以感覺到今天的小美異常的沉默,到了教室,我把情書打開看了看內容,交給我們班上的女孩子,問『妳會不會被這種情書感動?』同學看完後便告訴我『會!我一定會被這封情書感動』我滿意的把信紙折回去,後來我刻意的迴避小美,就這樣過了五天,又到了週末,我走向了小美,拿出了那封折成心形的情書,很認真的遞給小美,並告訴小美『我請了一個文書高手幫我寫完這封情書,希望妳能被我這封情書打動,因為她跟我保證過,這封情書一定能打動對方』小美只是笑了笑,她突然問我『學長,你在耍我嗎?』我要她把情書收下,她拒絕了,我問為什麼?小美說內容寫甚麼她都知道,我問小美到底收不收,小美只是搖頭,我便告訴她:『一個禮拜前妳交給我一顆心,我想把這顆心還給妳,但是妳拒絕了,那我會把這份心好好收藏』小美迅速的把這封信拿回去,我就告訴小美『好好考慮我的追求吧!現在不要給我答案,我等待禮拜一的到來』小美點了點頭便微笑著。

禮拜一的早上,我帶著昨天買好的五朵玫瑰花上了校車,等待著小美的出現,不久,小美上車了,我迫不及待的把玫瑰花交給她,小美笑了笑把花收下在同時遞給我另一封信,我接過信便走回了自己的座位,我顫顫驚驚的打開,學弟從我的表情當中,可以知道小美對於我追求的答案是否定的,信裡面講了一大堆安慰的理由,不過最刺眼的一句『不管學長如何的好,但我只能做你的朋友』我打開車窗就把信往外丟,學弟們不知道該用甚麼話安慰我,所以那一天的校車出奇的安靜,而我只想感覺從窗外吹來的風,那天起,我沒有再跟小美說過任何一句話,但是早餐依舊。

到了學期末,在小美下車的時候,小美突然問我『你不跟我說再嗎?』那一天的再見可能是真的再見了,因為那天是學期末最後一天,我只是看著她,我真的連再見都沒說,小美看我的樣子便回過頭下車去了,不過我突然打開車窗向著小美大喊『小美我愛妳』小美跟上次一樣,待在原地好久好久;寒假中突然接到小美的電話,問我要不要當她一天的男朋友?我答應了,兩人便依約前往台中,她問我『一般情侶都是怎麼約會的?』我說『頂多也不過是看看電影、到公園逛逛、吃吃飯』小美說『那我們就去公園逛逛吧』兩個人呆坐在台中公園的湖邊,沒有太多的話只是呆呆的看著湖上划船的人,我吃我的冰淇淋,她吃她的醃芭樂,後來她把剩下的一顆醃芭樂遞給我,然後告訴我『我很小就想試試它的味道,果然很不錯!』我說『小時候常吃,所以沒有甚麼特別的感受』小美就說『我今天是第一次吃到哦』我笑了笑把芭樂吃完,後來我們到麥當勞坐了一下午,她告訴我『她很想學鋼琴,很想學電腦,還好想學好多好多的東西』我告訴她『想就去做呀!』小美說『如果我還有時間的話,我一定會把它做完』我說『妳時間當然很多』小美只是笑了笑,我們沉默了一會小美突然問『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了這世間,你能幫我完成這些夢想嗎?』我回答『會!』到了晚上,我們逛到了一間廟前面,廟正在舉行廟會,路邊搭起了露天電影但是現場只有我們兩個,兩個人呆呆的在那裡站了兩個小時把電影看完,小美告訴我『我們把一般約會該做的事都做完了,雖然電影有點無聊,不過我們都該回家了』

我送小美回家,一樣乘著晚上微涼的風跟望著滿天的星星,唱了一大堆有的沒有的情歌,回到了她家,不過這次門是開著的,我問小美『妳不會被罵嗎?』小美吐了吐舌頭,我又問『我真的只能當妳一天的男朋友嗎?』小美只是淡淡的說了『嗯』我騎著摩托車就想走了,小美還是問我『不跟我說再見嗎?』我甚麼都沒說,騎著摩托車走了。

接下來的日子我就沒有再見過小美,在不大的校園裡,我卻真的沒有再見過她的行蹤,畢業製作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根本沒有時間再去想任何人,整個腦子裡面除了作品還是作品,後來我順利的畢業了,畢業後在台中找份工作;記得是過年吧,突然接到同學的電話,問我是不是要過去,我問去那?他說過來就對了,我感覺到對方有點著急,便不再問,騎著摩托車趕往相約的地方,到了同學家,同學把我帶往另一個地方,隨著景物的移動我越感到熟悉,那不是前往小美家的方向嗎?到了可以看到小美家的地方,小美家的門外多了一項不該有的景物,沒錯,是一般辦喪事會搭起的棚子,我問同學『發生了甚麼事?』同學甚麼都不告訴我,那時我心裡想著會不會是小美家裡的甚麼人出了狀況?到了小美的家,我不例外的把眼光轉往死者的照片,當時的我不願相信自己的眼睛,相框裡陳列著的居然是小美的臉龐!她走了!我問同學甚麼原因,同學只是哽咽的告訴我『當你認識她的時候其實身體就已經有病了』我說我大概知道但不知道有如此的嚴重,突然有一個中年婦人朝向了我,她問了我同學『是他嗎?』我同學點了點頭,婦人便把一包裝滿了信的牛皮紙袋交給了我,然後告訴我『這是在我女兒房間找到的,信裡的署名都是你,我想她是要給你的吧』

我收下了牛皮紙袋,為小美上了一柱香,在她的靈位前站了很久。回到家,我把牛皮紙袋內的信從頭看到尾,我發現了我們中間有很多很多的事,對小美的疑惑也在這五十幾封信裡面找到答案,小美的第一封信上面的日期是我大聲的對她喊『小美我愛妳』的那一天,信的內容大概是這樣:被你這麼突然的一喊,心裡不知道應該高興還是難過,回想這一段間,我在期待的大概也是這句話吧,可是命運總是如此對待我,我終究得不到我想要的東西,包括生命。我想如此的我要你接納些甚麼對你都是不公平的,因為時間對我來說每一分鐘都是奢求;小美,好可愛的名字,你讓我想到了冰淇淋,不過,那是好久以前便已消失的品牌,或許我跟它一樣吧,有一天在你的記憶裡也是一個消失的名字,真的希望今天的你喊的這一句不是開玩笑的,這種矛盾的心情真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不過也沒關係,反正這封信你永遠看不到,因為我也沒有打算要給你,明天會是個甚麼樣的天氣呢?誰知道是吧,而明天的你將是甚麼樣的心情? 小美

你真是個混蛋,居然要我幫你寫情書?那我可以肯定你喊『小美我愛妳』的那一分鐘是開玩笑的,不過也好,能幫你去追求另一個女孩子也不錯,畢竟她才能夠給你一個美好的未來吧,而我呢?我能給你甚麼?我想我甚麼都不能給你吧,看了看我幫你寫的信,我真的好希望那個收信的女孩子是我,但沒甚麼時間的我,可能得不到這份幸運吧,呵呵,人生真是充滿了無奈,明天會是個甚麼樣的天氣呢?而明天的你將會愛上一個甚麼樣的女孩?都好... 小美

你不會這麼現實吧?愛上了別的女孩子就不再跟我說話了,還故意躲著我,是抗議嗎?只因為我不能接受你的感情?但是我又怎麼去接受?唉!難道我跟你連朋友都不能做嗎?你們男人真是很現實,算了,不想了,祝你幸福吧,那是我最誠摯的祝福,明天肯定會是個陰天,因為就算是出太陽,你不跟我說話我也認定它是個陰天... 小美



我寫了兩封信,一封是要給你的,一封才是我真正想說的,我真的沒有想到你會要我寫情書給自己,這方式還真是特別呀,不過我跟你保證過,看到這封情書的人一定很感動,因為我一直希望別人寫這樣的情書給我,我很想把真實的感覺告訴你,但是沒時間的我只好再去寫另外一封拒絕你的信,相信我這一分鐘的我是很難過的,我開始有點怨天,為何在我絕望時還要給我夢?一個我不能完成的夢,你知道嗎?這樣的我好苦,好痛,明天肯定會是個下雨天,因為那封拒絕你的信,一定會讓彼此互相沉默,學長,原諒我,我有不能接受的理由,感謝你對我的用心 小美

不知道要你當我一天的男朋友是不是過份的要求?我想既然不能完美那就讓彼此留下個完美的回憶吧,今天的約會有好多的第一次,第一次不跟家裡的人說便跑出去、第一次跟男生逛公園、第一次去麥當勞、第一次跟男生站在路邊看電影、第一次坐著摩托車面對迎面而來的風、第一次瘋狂的沿途唱歌,本想這一切都該完美了,不過唯一遺憾的就是你沒有牽過我的手,為什麼今天的你那麼木頭?你還是沒說再見,但是我已經從心裡告訴你再見了,我不敢哭,因為怕家裡的人認為你欺負我,回到房間後,我躲在棉被裡面發呆了好久,真的沒有哭,只是不知道甚麼東西濕了枕頭;爬起來寫這封信給你,不過我知道你還是收不到,明天將會是個甚麼樣的天氣呢?如果你看到了,希望你能告訴我 小美

昨天的我昏倒了,家裡的人決定要把我送去醫院,我知道今天寫的大概是最後一封了,我知道我的病是治不好的,不過,總該給家人最後的希望吧,我無理的要求家裡給我上課的機會,我爭了好久,家裡還是拗不過我的要求,我好喜歡畫畫,不過問我在學校裡面得到了甚麼?我想就是我對你的記憶吧,遇到你是個意外,想到初見面的時候,真的好糗,你一定會說我像個體弱多病的小孩吧?但我真的是病了,病得好嚴重。你知道嗎?你說的那家料好味美的早餐店就開在我家的廚房,我每天都要好早好早爬起來弄,不過看你吃得滿足也就夠了,我幫你改掉了不吃早餐的壞習慣,但我又開始擔心沒有料好味美的早餐店會讓你又變得不吃早餐了,這是壞習慣哦,不要再這麼挑了,能把自己餵飽就行了,因為聽說不吃早餐的人會沒有元氣哦,好希望能親自對你說這些話,但是一樣的,你還是收不到這封信,算了算,有五十幾封吧,覺得自己像個神經病,只是在信上說說,其實我很期待你會有甚麼樣的反應?但你所有的反應對我來說,都只是個不能完成的夢吧,學長,我好羨慕你還有好長好長的路要走,我好想學鋼琴,好想學漫畫,好想學電腦,我還有好多好多的東西要學,不過我沒時間了,對於你曾經對我的那份真心,我只能說“對不起”........................ 小美

小美的最後一封信寫滿了五張對不起,我到那一天才知道我曾經得過一個人的真心,而我的小美到最後還是在保護我,孤獨的面對著死亡,說真的,我有點生氣,如果當初小美是很勇敢的接受我的追求,就算我知道她的情形,我也會很用心的陪她走,我討厭對不起,我也討厭別人說對不起,因為每個對不起的背後都藏有很深很深的遺憾,遺憾著沒有勇氣,遺憾著自己不夠爭氣,遺憾著自己不敢爭取,當人面對幸福的時候,不管自己是如何的不堪,都該爭取倒最後不是嗎?小美改變了我很多,而我在失去小美之後,我只是在幫她完成夢想罷了,我學鋼琴,雖然彈得不好;我畫漫畫,我甚至學電腦,我還在學很多很多,這一 切的原動力只因我曾在小美墳前答應過她,妳想走的路我會用自己的生命幫妳走完,對了,現在要是有露天電影,我一定會停下來看,而且我很喜歡吃醃芭樂,不過再也不去坐麥當勞,這是我的故事,她不是小說,而是深埋在我內心深處的一段記憶。...........

....送你上未知的旅程

.........揮揮衣袖 明日天涯海角

...............................常 相 憶

Comments on "早餐 作者︰ 不詳"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