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本版的文章皆為原著者所擁有, 請勿作為商業用途﹗
或有原著者不願放在本站宣傳, 請來信通知, 以便於立即處理, 謝謝﹗


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November 16, 2005

許願髮 作者︰ 不詳

你一個大男生的..幹麼學女生留一頭長髮ㄚ??"

"那妳一個女生..又幹麼學男生剪一頭短髮ㄚ??"

"我..我只是要在遇到我最愛的人的時候..為他把頭髮留長ㄚ.."她反駁著..

"那..我也是許了一個願望..當它實現時就把頭髮剪短ㄚ.."我也不甘示弱..

"喔..沒想到你還相信這種傳說喔??"她的眼神像在打量一隻絕種的動物..

"ㄚ赫..妳笑我..小心我詛咒妳喔!!"我邊說著雙手邊做著念魔咒的動作..

"你..你要詛咒我啥??"她噘著嘴回著..

"我..我要詛咒妳遇不到妳最愛的人喔!!那妳一輩子就只能留著男生頭了.."

"你好毒喔!!那我也要詛咒你的願望不會實現..那你也一輩子只能頂著一頭長髮了.."

"好啦..別生氣啦..我只是開開玩笑的..不然..我請妳吃中飯吧..算是跟妳陪罪啦.."

"啥..才中飯喔..這樣就想打發掉你傷害到我幼小心靈的罪過喔..

反正我很久沒跟你媽咪聊天了..晚上我撥個電話給她好了......"

哇勒!!得理不饒人喔..

"不要啦..不然妳把撥電話給我老媽的時間省下來..我帶妳去吃大餐啦.."

唉..肥了別人的肚子..瘦了自己的荷包..

"好ㄚ好ㄚ!!就這樣說定了.."她露出勝利的笑容..

這個留著男生頭的女孩..算是我的死黨兼哥兒們..因為我們有緣到不可思議的程度..

她跟我是鄰居..所以小學就同校了..到國中還同班..這也還好..到高中還同校!!

到了大學..居然還同系..只是班別不同而已..

不只這樣..我們同年同月同日生..血型一樣..

連名字..我叫樺..她叫華..

於是我們父母口中的善緣..我們兩個口中的孽緣..造就了我們這對死黨..

在國小的時候..我們只算是玩伴..偶而一群小孩出來到處玩玩..

然後上學放學的路上會常遇到..我們就會一起走..

因為聽說落單的小孩很容易被拐走......

國中的時候..因為同班..所以就慢慢地變的比較熟了..

不過也像多了一個"斯拜"在身邊..在學校裡闖了禍..

不必等到老師打電話到家來通知..晚餐前老媽就會來一頓疲勞轟炸了!!

所以我上學前都會到她家門口去等她..放學後一定會先送她回家..

免的她趁我不注意的時候..跑去跟我老媽通風報信......

上了高中..因為一連串的巧合累積之下..我們的感情已經算相當好了..

雖然在學校裡不會常常見面..不過照例的..我還是陪她一起上下學..

因為一個可愛的女孩子落單..也是一件很危險的事......

而且那時正值青春期..我們的父母都叫我們不准交男女朋友..

居然還叫我們互相看住對方!!

嘿..真是奇怪..他們就不怕我們兩個自己交往起來嗎??

只不過他們給了我們一個更絕的答案..

"你們喔..要在一起的話..早就在一起了啦!!"

還好我們都不是屬於叛逆型的..不然這句話說不定會激的我們真的在一起..

我們都很乖..真的..太乖了......

然後上了大學..由於我們這麼有緣..所以我們就順理成章的成為了死黨囉..

我發現到..原來人在一起久了..連運氣都會傳染的..

因為她沒有抽中學校的宿舍..連帶的..讓我也沒有抽中..

不過呢..依她的說法..是因為我沒有抽中..才害她也沒有抽中的..

只因為..我的通知書的郵戳日期比她早..

所以我跟她都只好在外面租房子了..當初也不知道是誰的意見..

還把我們的套房租在同一棟大樓裡..說這樣比較好有個照應..

於是我的父母就托她要記得照顧我..而她的父母也托我要記得照顧她..

嗯..事實證明..她的父母果然比較有先見之明..的確都是我照顧她比較多..

她是個路痴..雖然說剛到新環境不熟悉是很正常的..

可是我們這位可愛的大小姐..連去買個日用品都會迷路!!

怕我笑她..還不敢打電話回來求救..在外面繞了三個多小時還繞不回來..

最後還是我覺得不對勁..call她的B.B.Call才打回來喊救命..

她還是個電腦白痴..用電腦打個作業都能把電腦系統弄得亂七八糟的..

過去幫她整理..她說她急著要交..我就叫她到我的電腦做..

然後當我把她的電腦弄好了..回到我的房間時..

發現我的電腦..居然也受到她的荼毒了..天!!

不過認識她已經十二年了..我們的話題居然還能講不完..

不是她跑到我的房間..就是我跑到她房間..一邊吃宵夜一邊聊天..

然後再聊到一起去吃早餐..

由於我們這樣的關係..所以大學裡的朋友就都把我們看成是一對..

經過我們不斷的解釋..他們才勉強相信我們的關係不是他們所想的那樣..

但是他們還是會覺得有她出現的場合..就該有我的出現..

有我存在的地方..就會也有她的存在..

倒是她是什麼時候開始剪成男生頭的..我已經不太記得了..

也許是太常在一起的關係..反而不會去注意到..

不過我還約略記得..好像是我開始許願..要把頭髮留長的時候吧..

於是..她的短髮..我的長髮..就變成我們互相吐槽的開端了..

"呵呵..小華ㄚ..妳再不留個有女人味的長髮..小心沒人追喔!!"

"嘿..你先擔心妳自己吧!!再不去剪個帥氣點的髮型..小心追不到美眉喔!!"

再來..就是一陣唇槍舌戰了!!

不知道是因為我們之間的關係..還是我們互相的吐槽成真了..

一直以來..就沒有看到她有交男朋友的情形..而我呢??

多照顧一個人已經讓我覺得夠累了..我不會想再去多照顧另一個人..

跟她雖然可以算是無話不聊..但是我還是不知道她為什麼會留短髮的真正原因..

我覺得雖然她說要為她喜歡的男生留長..可是一定還有更深一層的理由..

就像她雖然知道我的頭髮是為了許了一個願望而留..

卻也不知道..我..到底許了什麼願望..

在大三的那一年..我們生日的那一天..照例的..我們互相為對方慶祝..

我們慶祝的方法算很特別..我們一起去吃大餐..

然後她吃的部分由我付..我吃的部分就由她付..

生日蛋糕由我買..她就負責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給我看!!

我們聊ㄚ聊的..不知道為啥..又把話題聊到了我們的頭髮上去..

"ㄚ樺..你為什麼要把頭髮留的那麼長ㄚ??"

"我..我不跟你解釋過了嗎??我是為了許願ㄚ!!"

我吶悶著她為什麼又要問這個她早就知道答案的問題..

"不..我不是要知道你表面的原因啦..我..我是想知道你許了什麼願望.."

呃..問到我最怕面對的問題了..

我看..我要想個辦法把話題給轉移開..

"那..你又為什麼把頭髮留的這麼短呢??"我把問題推回去給她..

"我..我也是說過了..我是......"她很快的解釋著..

"那也是妳表面的原因ㄚ..你真的只要遇到你愛的人..就會為她留長囉??"

我打斷她要說的..我早就知道的理由..

"嗯..對ㄚ......"她有點言不由衷的感覺..

"那我認識妳十五年了耶!!這麼長的一段時間了..

如果妳的理由只是要遇到你喜歡的人..然後為他把頭髮留長的話..

不太可能這麼久了..都還沒有遇到一個妳愛的人吧!!"

"......"她沉默了..

"呃..妳怎麼了??"我怕我逼她逼的太緊了..

"那好..你把你留長髮的真正原因告訴我..我就把我剪短頭髮的真正原因告訴你.."

她以一種懇求的眼光看著我..

唉..不愧算是最了解我的人..知道這一招對我最有效......

"好吧..我告訴妳..可是妳不可以食言..妳也要跟我說喔!!"

"好好!!"她又露出每次ㄠ我ㄠ成功的勝利笑容..

"其實我的願望很單純..也算很蠢啦!!

就是希望我能讓我愛的女生得到幸福..

那我的願望實現了..我..就會把我的頭髮剪掉了.."

說完..我靜靜的看著她..等著她說出她的理由..

"那..我的也算是很蠢吧!!

我希望我愛的男生..他跟我說愛我的時候..

我就會為他把頭髮留長了.."

突然..我們兩個都靜了下來..

只是..我的心裡卻不像外在環境一樣那麼地安靜..

"那妳......"

"那你......"

我們兩個居然又同時開口..說出同樣的話..然後又同時的沉默了下來..

也許..她要問的..跟我要問的..也是同一個問題吧......

之後..我們還是跟以前一樣..一起聊天打屁..一起互揭蒼疤..

只是..很明顯的..我們的話題中少了一個部分..

就是..她的短髮..跟..我的長髮..

不過到了大四..我們也開始變的忙碌了起來..

準備發表畢業論文..申請到美國唸書..

於是我跟她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的..申請的學校都是一樣的..

但是..我們不知道是把緣份給用完了..

還是上帝要處罰我們..把祂給我們的緣分都浪費掉了..

我跟她都剛好申請到了一個學校..只是..

我的在東岸..她的卻在西岸..

我不知道要感謝祂讓我們最少還能站在同一塊土地上..

還是要恨祂..居然把我跟她給隔了這麼遠..

在出發前的機場裡..我們肩並肩的坐在一起..

好像有很多話要說..卻也什麼都沒有說..

我慶幸的是..至少我們可以還坐同一班飛機先到西岸去..

然後我再轉機到東岸去..所以我還可以陪她一段時間..

在飛機上的十幾個小時..我們突然都變的很沉默..

記得我們在一起相處的時光裡..從沒有這樣的情形!!

我突然覺得..這十幾個小時..過的比我們相識的十六年..還要慢..

終於到了目的地的機場了..

她等著她的學長學姊來接她..我也等著我要轉機的班機來到..

也到了我們要分開的時候了..

她轉過身來面對著我..眼睛裡微微泛著淚光..

"你..想不想看我留長頭髮的樣子??"她的聲音在顫抖著..

"那..妳想不想看我剪短頭髮的樣子??"我居然以問題來回答她的問題!!

突然我覺得..我好恨我自己的膽小!!

連一個"要"..這麼簡單的字..我都說不出口..

她慢慢的靠了過來..右手拿下她自己的眼鏡..把它交到我的手上..

然後她左手摘下了我的眼鏡..就在我的雙唇上留下了一個淺吻..

也許她是不想讓我看到她流淚的樣子..

她很快的轉身往出口的方向走去..

沒有帶走我的告別跟祝福..只帶走了我最貼近我肌膚的眼鏡..

也沒有留下她的告別跟祝福..只留下了她最貼近她肌膚的眼鏡..

沒有再回頭了..

我看著她的背影..居然也越來越模糊了..

應該是沒有戴眼鏡的關係吧..我想..

我看了看我手中的她的眼鏡..把它給戴了起來..

原來..她的眼鏡的度數..竟然也跟我的一樣..

我想..這也許是我們..最後的緣分跟巧合了吧......

開始過沒有她的生活..我才發現到我會這樣的不習慣..

不過所有的習慣..也都是從不習慣開始的..我想..我會慢慢習慣的..

兩年的留學時光..我跟她並沒有常常聯絡..更不太可能見到面..

想起她這個可愛的小路痴..到了這樣的新環境..

會不會又迷路了??會不會有人趕去救妳??

又想起她對電器類的東西都不拿手..會不會又把住的地方弄得亂七八糟呢??


不過電話只能傳來她的聲音..信件也只能傳來她的味道..

我依舊留著長髮..而她..不知道是否依舊也還留著短髮呢..

很快的..我完成了學業..回到了台灣來..

我不只依舊留著長髮..也還是依然膽小..

離我家只幾步路的她家..我還是沒有勇氣去按門鈴..去看看她..

因為兩年的時間..說要改變一個人的心..可能算是太短..

可是要改變一個人的習慣..已經夠長了..

不過..我還是看到了她..

我陪著我老媽去買東西的時候..遠遠的看到她..

她跟一個男生並肩的走在一起..

依舊是那樣的她..依舊是那樣的笑..

所以我很快就能認出她來了..

不過不同的地方是..她把頭髮留長了......

突然..想起她說的話..

"那..我的也算是很蠢吧!!

我希望我愛的男生..他跟我說愛我的時候..

我就會為他把頭髮留長了.."

我想..她終於找的了他愛的人..一個也是愛她的人了..

於是..我也終於把我的長髮剪掉了..

雖然讓她幸福的人不是我..不過只要是我愛的人得到幸福了..

那..我的願望..也就算是達成了吧..

"哎ㄡ喂ㄚ!!你怎麼變成這個樣子ㄚ??"

老媽看到我剪掉留了多年的長髮..顯得十分驚訝的樣子..

"沒有啦..我也老大不小啦!!總是不能老是留著那種不倫不類的髮型吧??

還有..我也進社會了..不是學生了..再留著那種長髮..

我說不定會被認為是反社會分子耶!!"

我不想讓我老媽知道我把頭髮剪掉的真正原因..就胡亂的掰了一些理由..

"喔..你也知道你以前的樣子是多麼的不倫不類喔!!"老媽毫不客氣地調侃著..


啐..連最親的親人..一點面子也不給的..

不過突然沒有了習慣的長髮..就好像突然沒有她陪的感覺..

十分的不習慣..

但是我應該很快的會習慣這樣的感覺了..

沒有長髮..沒有她..

因為我連沒有她在的日子都能適應了..更不用說只是沒有了長髮..

也算是讓自己開始過新的生活吧!!

倒是回來了這麼久..都沒有去找找以前的好朋友們..

好吧..反正明天是假日..就去串串門子吧!!

免得被他們殺上門來..那我就絕對不可能全身而退了..

於是我在假日裡起了個大早..哇!!那是我好久都沒做的事了..

嗯..老天倒是很配合我ㄚ..知道我今天要出門..給了我一個大晴天..

不知道是因為沒有多餘的頭髮檔光..我覺得..

今天的太陽..特別的耀眼..特別的溫暖..

既然如此..我也換個笑臉來回應它吧..

也許願望算是達成了..心裡面不再有任何的牽掛..

覺得連吸進肺部的空氣..都是甜的耶!!

在整裝完畢後..我就出門了..

正當我把車子牽出門口..正準備發動的時候..

一個熟悉不過的身影從不遠處慢慢地向我走過來..是她..

"ㄚ樺ㄚ樺..你什麼時候回來的ㄚ??"她用著我最熟悉的笑容跟我打招呼..

"喔..我兩天前才回來啦!!因為一些朋友捨不得我..所以我就多待了兩三天.."

我也用著大方的微笑回應著她..

"那妳回來很久了嗎??"

"還好啦..只比你早三天而已..那你回來了怎麼都沒有來找我ㄚ??"

"呃..對不起啦..我時差還沒有調過來..總不能讓妳以為熊貓出現了嘛!!"


其實我在打馬虎眼..我還不想讓她知道我已經知道她已經有男友了..

"喔..我等你等好幾天了耶..我還以為你一回來就會來找我的說!!"

等我??為什麼要等我ㄚ??

"ㄚ!!那真的是抱歉了..改天我請你吃大餐陪罪吧!!"

"嗯..你現在有事喔??"她看我已經坐在機車上了..所以這樣問我..

"對ㄚ..被ㄚ凱他們抓到了..一群人硬逼著我去看他們!!"

"呵呵..對了..你看..我把頭髮留長了耶!!你覺得好不好看ㄚ??"

嗯??問我??

"喔..當然好看ㄚ..越來越漂亮了說!!"我真心的稱讚著..

"真的嗎??你也把頭髮剪短了耶..變帥很多喔!!"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稱讚她的緣故..她的心情好像變得很好..

"對ㄚ..我也覺得不錯耶!!"

"我記得你說你是為了許願才留長髮的..那你現在剪掉了..

是代表說你的願望實現囉??你..已經讓你愛的女孩幸福了嗎??"

我不想讓她發現我知道了..所以我就沒有解釋太多..

"嗯..我的願望喔..算是實現了吧!!"

"喔..那..那就好......"突然..她變的有氣無力的..剛剛的好心情好像是假的..

"呃..妳怎麼了ㄚ??看起來不太好耶!!"我覺得有點奇怪..

"沒..沒有啦..你不是有約嗎??那你趕快去吧!!遲到了不太好.."

"喔..那我就先走了..我一有空就會去找妳喔!!"

"嗯......"她輕輕的揮了一下手當作道別..然後往她家的方向走去..

突然..我想叫住她..想問問她..過的好不好??

但是我還是沒有這樣做..因為這樣子..

不僅打擾到她的生活..也像在我剛癒合的傷口上..

再拿刀子去挑開新的傷口..

過的好..雖然讓我安慰..

但是..讓她過的好的人..卻又不是我..

過的不好..又會讓我難過..

但是..讓她過的不好的..偏偏好像又是我造成的..

唉..看起來..不知道我的許願髮是不是白留了!!

那天晚上..我到凌晨一點多才回到家..

誰說一堆女生才是菜市場..一群男生也是菜市場ㄚ!!

因為跟朋友們真的是很久不見了..所以就天南地北的哈拉了一堆..

當我到家的時候..看到了我的父母跟她的父母都在我家的客廳裡..

"伯父伯母好..好久不見了!!"我跟她的父母打個招呼..

"好好..回來了喔..怎麼都沒有過來找我們兩個老人家聊聊天ㄚ??"

"喔..剛回來比較忙..所以還沒有過去跟你們倆打招呼..

不然你們繼續聊..我先上樓洗個澡再下來喔.."說完我轉身要上樓..

"嗯..小華呢??她先回去了嗎??"她媽媽問著我..

我停下腳步..

"咦??她..她今天沒有跟我出去ㄚ!!"我覺得疑惑..

"可是今天早上她說她要來看你回來了沒耶!!

再來就沒回來了ㄚ..我們以為她跟你出去了.."她父母露出緊張的表情..

我遲疑了一下..才問..

"她..會不會跟她男朋友在一起ㄚ??"

她父母聽到我這樣問..神情突然變得很奇怪..眼睛直盯著我看..

"她男朋友??她男朋友不就是你嗎??"

我??怎麼會是我??

"小華跟我說..你們在美國時就開始交往了ㄚ!!"

聽到她父母這樣說..突然..我都懂了.. 而且也發現..我是不是..傷害到她了??

於是..我快步的跑到電話旁邊..先撥她家裡的電話..沒人接..

再撥她的手機號碼..沒有回應..

"到底是怎麼了??"她父母已經急的坐不住了..

"這..說來話長..我先出去找她啦!!"

我急忙的跑到我機車旁..跳了上去..一發動就衝了出去..

她會到哪裡去了??對了!!我想起以前我們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會去的地方..

神ㄚ..如果我跟她真的是有緣的話..請再給我們一點默契跟緣分吧!!

不知道闖了幾個紅燈..聽到了多少聲罵我的話..我絲毫沒有停下來..

只希望..我能夠快一點找到她..到她的身邊去..

到了那裡..我鬆了一口氣..我慶幸神果然是存在的..祂聽到了我的祈禱..

熟悉的背影..就坐在我們為了能坐下來欣賞夜景..而特地搬到那裡去的樹幹上..

只是..她的長髮居然消失了..又回到了我最熟悉的短髮..

我慢慢地走了過去..準備用最真的我來面對她..沒有遲疑..沒有懦弱..

"還好..妳真的在這裡.."我在她身旁坐了下來..

她轉過頭來..顯然哭過..眼睛都還紅紅的..

"你..為什麼還要來找我??"

"我剛遇到你爸媽..我聽他們說了.."

"......那是我一廂情願..你把它給忘了吧......"說著她又哭了起來..

"笨蛋!!妳跟我..都是大笨蛋!!什麼都沒問..就互相誤會.."

我拿出面紙..小心翼翼的幫她擦著眼淚..

"其實..我把頭髮剪短..不是我讓我愛的女孩得到幸福了..而只是..

因為妳把頭髮留長了..我以為妳是為了妳愛的人留的..

所以我以為我愛的女孩已經有人給她幸福了..雖然..給她幸福的人不是我..


我也就把我的願望當成是完成啦!!"

"那..你愛的女孩是......"

"嗯..就是妳ㄚ!!我愛妳!!"我很肯定..沒有遲疑地跟她說..

我撫摸著她的頭髮..

"那妳又為什麼要把頭髮留長..又突然把它剪掉ㄚ??"

"我..我是為了要留給你看的!!而且我也學你..許了一個願望..

把它剪掉是因為我以為..我不能為愛我的人留長髮了....

而且願望好像也不可能達成了..所以......"

"喔..妳學我許願喔??那妳許了什麼願ㄚ??"

"我..我許的是..希望你..會跟我說..你剛剛跟我說的話.."

微光中..我看見她的臉紅了..

原來..許願髮..是要當把它給剪掉的時候..願望才會實現的ㄚ!!

"那我們倆的願望..不就都真的完全實現囉??"

"嗯..我..會再把頭髮留長給你看的.."她終於破涕為笑了..

"好..時間很長的..你可以慢慢留囉..

對了..我欠妳的東西..可以都還給你了.."

"什麼東西ㄚ??"她好像在想著我有欠他些什麼..

我拿下她留給我的眼鏡..放在她的手中..

"吶..妳的眼鏡..戴在我的臉上你就認不出來啦??"

然後我把臉湊近她的臉..在她的唇上留下了一個吻..

"這是兩年前..在機場離別時..我欠妳的.."

再來..我把身子靠近她..把她緊緊地抱住..

"這是昨天早上跟你重逢時..欠妳的擁抱.."

最後..我在她耳邊說..

"這是欠妳最久的!!一個愛妳的我..我會用一輩子還妳的.."

--完--

沒有人是喜歡孤獨的, 只是害怕失望罷了......

Comments on "許願髮 作者︰ 不詳"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