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本版的文章皆為原著者所擁有, 請勿作為商業用途﹗
或有原著者不願放在本站宣傳, 請來信通知, 以便於立即處理, 謝謝﹗


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November 11, 2005

洋蔥 作者︰ 不詳

故事發生在美國的一所大學。
在快下課時教授對同學們說?"我和大家做個遊戲,誰願意配合我一下。"
一女生走上台來。
教授說"請在黑板上寫下你難以割捨的二十個人的名字。"
女生照做了。有她的鄰居、朋友以、親人等等。
教授說"請你劃掉一個這裏面你認為最不重要的人。"
女生劃掉了一個她鄰居的名字。
教授又說"請你再劃掉一個。"
女生又劃掉了一個她的同事。
教授再說"請你再劃掉一個。"
女生又劃掉了一個。

......最後,黑板上只剩下了三個人,她的父母、丈夫和孩子。
教室非常安靜,同學們靜靜的看著教授,感覺這似乎已不再是一個遊戲了。


教授平靜的說"請再劃掉一個。"
女生遲疑著,艱難的做著選擇......
她舉起粉筆,劃掉了父母的名字。
"請再劃掉一個。"身邊又傳來了教授的聲音。
她驚呆了,顫巍巍地舉起粉筆緩慢而堅決的又劃掉了兒子的名字。
緊接著,她哇的一聲哭了,樣子非常痛苦。
教授等她平靜了一下,問道:
"和你最親的人應該是你的父母和你的孩子,因為父母是養育你的人,孩子是你親生的,而丈夫是可以重新再尋找的,為什麼丈夫反倒是你最難割捨的人呢?"


同學們靜靜地看著她,等待著她的回答。
女生平靜而又緩慢地說道:
"隨著時間的推移,父母會先我而去,
孩子長大成人後肯定也會離我而去,
真正陪伴我度過一生的只有我的丈夫。"


其實,
生活就像洋蔥,
一片一片地剝開,
總有一片會讓我們流淚。

Comments on "洋蔥 作者︰ 不詳"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