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本版的文章皆為原著者所擁有, 請勿作為商業用途﹗
或有原著者不願放在本站宣傳, 請來信通知, 以便於立即處理, 謝謝﹗


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November 01, 2006

失敗的老爸 作者︰不詳

三十之年得一女,自然如心肝寶貝一般,

不過我對於如何照顧嬰兒實在是一竅不通,

我向老婆長歎,

然後充耳不聞老婆的抱怨和怒氣,

做起了 "甩手爸爸" 。



一轉眼,女兒四歲了。

這期間,老婆抱著女兒回娘家四次。

最過分的一次是女兒大便,

我正在上網,

老婆在廚房忙做飯,

河東獅吼般讓我替女兒擦屁股,

我就地取材拿了一張影印紙,

結果被老婆 ..@#&$ ,

說我根本不配當爸爸,

抱著女兒就回了娘家。



過了幾日,

我估計老婆已經消氣,

於是登門道歉,

把娘倆接了回來。

當然日子還是照樣過,

老婆照樣一天到晚怒氣衝天,

無非老生常談,

批判我不做家務不帶孩子。



女兒四歲生日,

很隆重地慶祝了一下,

爺爺奶奶外公外婆舅舅舅媽呼啦啦坐了一桌。

吹滅了生日蠟燭,

小舅媽笑著問:" 小壽星長大了當什麼呀? "

女兒小臉一揚,硬生生地答: " 當爸爸!"

大家都有些發愣,

爺爺說: " 妳是女孩,長大了只能當媽媽呀。"

女兒說: "我才不要當媽媽,當媽媽一天到晚做事。我要當爸爸,當爸爸不用做家事 .

好傢伙,一桌人的目光齊刷刷地在我身上定格,

老婆更在桌下狠命地擰了我一把,

我急忙招呼:吃菜,吃菜 ……



後來老婆就常把女兒的這句話掛在嘴邊,

說,你看看,你看看,你給孩子留了什麼印象,

連這麼小的孩子都知道當媽媽辛苦,

你卻一點都不知道體貼我 ……

老婆說著就要擦淚,我只好陪笑臉。



那日正在家中枯坐,

社區一位老婆婆敲門進來,

說是為某災區募捐來了,

問:" 你女兒可有不穿的衣服?不妨捐出來。 "

女兒在旁邊看老婆婆和老婆談得熱烈,

不解地問:" 媽媽,什麼東西可以捐呀? "

老婆很實際地回答: "就是家裡沒有用的東西。"

沒有用的東西?

女兒環顧著室內,

然後一雙大眼睛看著我眨呀眨 : "媽媽,把爸爸捐了吧。 "

我驚跳起來 —— 什麼?

女兒躲在老婆身後不服氣地說: "爸爸不燒飯不洗衣服也不陪我玩,爸爸就是沒有用的東西! "



那一刻,我第一次覺得自己34 歲的人生真叫失敗啊。

後來,我就開始洗衣服做飯幫老婆分擔家務了,

老婆慢慢地溫柔起來,

女兒也開始粘我了。

只是,只要我一動什麼壞念頭,

晚上就會做夢,

夢見老婆和女兒異口同聲地說: 不如把他捐了吧 ……

Comments on "失敗的老爸 作者︰不詳"

 

Blogger  said ... (Thursday, September 23, 2010 12:24:00 AM) : 

你女儿还真聪明哈哈
梦见那样的梦确实可怕啊。。
不过我想更可怕的是女儿将来长大会越来越像母亲这个事实吧 X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