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本版的文章皆為原著者所擁有, 請勿作為商業用途﹗
或有原著者不願放在本站宣傳, 請來信通知, 以便於立即處理, 謝謝﹗


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November 18, 2005

傘子 作者︰ Bear Hospson

「可以借你的傘子給我嗎?」突然手被拉了一下。
「我已經做好了,但忘記……」現在已經五時多了,多數學生都已經回家了,所以手突然被拉,我以為是哪個老師追我交功課。
「可以嗎?」她忍著笑又問了一句,原來是一個不熟悉的女同學。
「當然可以。」我把傘子遞給了她。「你明天還給我就可以了。」
「你真好人。」她欣喜地接過了傘子。「但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你問吧!我不介意。」
「你為什麼帶兩把傘子上學的?」
「有一把是我哥哥的,他剛去了洗手間,所以我暫時替他拿著。」
「哦,難怪了。」她說。「那我借了你的傘子會不會令你麻煩?」
「當然不會,他不會介意的。」
「那真謝謝了。」她微笑著說,她的笑臉很迷人──不,她笑不笑也是很迷人!為什麼我會不知道校園內有這麼的一個可人兒?真失敗!
「怎樣,我的臉有什麼嗎?」她問。我不好意思地把眼神從她的臉移開。
「我的哥回來了。」從走廊來上來了一個人,對,他就是我的哥。
「那我先走了。」她撐起了傘,走了出正下著大雨的街道。走了幾步後,她轉回了身,向我揮了揮手,我也向她揮了揮手。她再次轉身,今次她走進了雨中沒有再回頭。
「她是誰?你女友嗎?」哥來到我的身邊。
「當然不是!走吧!」我撐起了傘,和哥兩人肩並肩地走在下雨的街上。


「昨天真的謝謝你。」翌日小息,她來了我的班房。「如果不是你,我真的不知會變成怎樣。」
「不用道謝,只不過是件小事吧了!」我紅著臉回答。「對了,你怎知我讀這班的?我好像只有在傘子上寫了我的名字。」
「其實我一早就已經留意著你的了。」她笑著說。「其實我認識你的。」
「你認識我?」我們已走到走廊上了(因為在班房內的同學不斷把好奇的眼神投向我們身上)。「真的?」
「對啊!在中一時,我們是同一個學會的。」
「是嗎?」我不太記得了,中一時我只有上學期會去參加學會的,下學期都沒有去了。
「當然了,你不記得我嗎?」我搖了搖頭。
「那也沒什麼奇怪,那時我短頭髮的,而且那時又胖又箍牙,醜樣得很。」
「真的嗎?」不行,我的腦中完全有記憶。
「不過你記不記得也沒關係,我們由現在重新認識不就行了嗎?」她笑著說。「我叫水月。」
「我叫明志。」她伸出了手,我握了她的手。她的手很細、很白,也很滑。
「鈴……」小息結束的鐘聲響了起來。
「我先走了。」她用清脆的聲音說,然後轉過了身,向自己的班房走去。
就這樣,我便和她開始交往了起來。


「你是說真的?」她開心得跳了起來。
「對,怎樣,你也會去嗎?」我問。「你願意跟著我嗎?」
「當然,我怎會不去,一會搞不好你在那裡被金髮美女捉著就不好了。」
「那你即是願意和我結婚了?」我問。


很快又過了幾年,我們都已不是學生了。她現在是一間電腦軟件公司的文員,而我則在一間貿易公司工作。現在我有一個到美國總公司工作兼進修的機會,最少要在那裡三年。


「誰說和你去美國就要和你結婚?我是到那邊找金髮帥哥的。」
「那樣的話我便會找金髮美女了。」我摟著她的腰說。
「哪會有美女願意和你起?你想個個美女也像我般能忍耐的嗎?」


很快,我們結了婚,然後到了美國,開始我們的新生活。
我真的不能再忍受這樣的生活了!討厭、討厭、討厭、討厭!


和她一不小心有了孩子,不但生活開支一下子跳得很高,而且還在夜裡常給寶寶吵醒!也因此,我每天也因不夠睡而在工作時睡著被上司責罵!那該死的寶寶!
不但在工作上不順利,回到家中,水月也因照顧寶寶沒有理會我。她也因不夠睡而脾氣變壞。我們也常會因錢而吵架。托福,我們已經好幾個月沒有擁抱了。
昨晚我們又因錢而吵了一場架,可能因此,我很不想回家,所以自願留下來把處理早上剩下的工作。


「你打錯了,這裡不是投訴部。」在無人的辦公室突然響起了一把女聲,那女的用不太純正的英語說話。「最尾是61才對……不要緊,再見。」然後是掛上電話的聲音。
「你還未走嗎?」過了一會後,那把女聲的主人走了過來。
「對啊,我還未完成工作。」她是一個從日本來的女孩,叫妙子,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有一副長不大的臉孔,正是我喜歡的類型。
「我剛想沖咖啡,你要不要?」
「好啊,謝謝你。」我微笑著回答。
「你是從香港來的嗎?」很快,她沖完了咖啡,坐了在我旁邊的位子上。
「對。你沖得很香。」咖啡的味比平時好上了不知多少倍。「完全不像便宜的咖啡粉。」
「當然,這是我自備的。」她從袋中取出了幾包即溶咖啡。「給你吧!」
「不。」我拒絕著。
「不要這樣嘛,在這裡只有我們兩人是亞洲人,我們該守望相助的。」她硬把咖啡粉塞到我的手上,堅定地說。「不要還給我。」
「那真多謝了。」我從袋中取出了一個筒形的護身符。「給你吧!這是護身符。」
「護身符?」那是媽從香港寄給我的,共十二個。
「對,我在家中還有幾個,而且我都不戴的。」那護身符本是一條頸鍊。
「多謝。」她笑著掛上了護身符。「可否替我扣上?」她弄了好一陣子後說。
「當然。」她轉了身,背對著我。


很滑一不小心,我的手指碰到她的頸。那細膩的觸感不斷在我的指尖迴響著。


「謝謝。」她笑著說。之後,我們談了很多關於兩人故鄉的事。和她談話時我感到一陣久違了的溫馨感覺。
「那我先走了。」我們終於完成工作。
「我送你吧!」當晚,我送了她到她公寓的樓下。
「再見。」她在公寓大堂向我揮手道別。


和她分手後,我的心底湧起了無限的落寞感。


「為什麼你最近都那麼晚回家?」今天回到家門前聽不到小木(寶寶的名字)的哭聲。
「近來都要加班嘛。」最近,我和妙子撘上了──不,也不能說「搭上」,我還沒有和她睡過(我不想以後見面時會因睡過而做成不必要的尷尬或麻煩),但卻經常吃飯聊天,而且一聊就好幾小時。
「今天小木可以站起來走路了!」水月興奮地說。「你早些回來便可以看到了。」
「哦,真的嗎?」我裝作興奮地說。不知為什麼,總覺得小木這個名字是鄰家的孩子,完全感覺不到她說的是我的兒子。
「今晚我想要。」她紅著臉,差愧地說。已經很久沒有見過她面紅的樣子了。
「好。」我興奮地說──今次真的是很興奮,因為已經很久沒有享受過女人了!


每次見到妙子也很想和她睡,然而每次回到家卻因疲倦而沒有向水月提出要求。所以今天一定要享受個夠才行!
不知為什麼,幾次纏繞後也睡不著。
我望向了水月,她的肩很白,橙色的光線透過百頁簾射進來,射到了水月白色的肩上。
很美……我不禁在心中讚美著她。
我是否該和妙子中斷那曖昧的關係呢?不,也許在妙子心中,我只不過是一個較能談話的朋友吧了!
水月的身子轉了過來,她的臉向著我。我現在才擦覺她那可愛的臉龐和初認識她時變了不少,現在的臉多了一層成熟感。很漂亮,和從前的可愛相比,現在真的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為什麼我過去會發現不到的?
好,我不可以背判她的!


「你不去了?」妙子轉動著她那水汪汪的大眼睛問。
「不了,我怕會把持不住。」我笑著回答,但說的是我的真心話。
「最後今晚可以嗎?」她抱住了我。「可以嗎?只要一晚就好了!我不會纏著你的!」
「妙子……」我的心裡有些癢癢的感覺。「我……」
「今晚做我的男人可以嗎?」她打斷了我的話。
「但……」我受不住誘惑,當晚,我上了她的寓所。
「我覺得很對不起你的太太。」她赤裸著坐在床上說。「但我卻不能想像沒有你的日子。」
「妙子……」
「我已經辭職了,下星期我便會回日本的了。回去後我會去相親,然後結婚。」
「真的嗎?」心裡有些婉惜的感覺。
「本來我想不辭而別的。其實你提出分手本來是好事,但我卻忍不住……」
「不,是我自己忍不住吧了!」我說。
「但,這樣真的很對不起你的太太。」
「沒有的事,只要不讓她知道便可以了。」其實我們的事早已在公司傳開去了。
「我不會說出去的。」她說,說完便開始穿上衣服。
「再見了。」她拋了我的衣服給我。「我不纏著你的。」
「再見了。」我穿上了衣服,走了出她的公寓。


「你回來啦!」回到家時,水月笑著歡迎我。「今天小木又走路了。」


「不如我們回香港吧!」
「怎樣?你的工作不順利嗎?」
「可以這樣說。」我說。「怎樣?好嗎?」
「好,這裡也不太好住,我還是喜歡香港多些。」
「那好吧!我明天申請調回去吧!」沒有了妙子,這裡也沒有什麼好留戀的了。


哭泣聲。我是聲到哭泣聲而醒的嗎?
我打開了眼睛,身邊沒有人。我走出了睡房,見到坐在沙發上的水月在哭。


「發生了什麼事嗎?」我問,見到她哭,我的心不禁抽搐著。
「你是否和一個日本女孩一起?你公司有很多你們的傳聞。」
「……」我不知該回答什麼,真想不到已經傳到她的耳內了。
「那已是過去的事了。」我平靜地說。今天,妙子上了機回日本。
「……我們分手吧!」她說。「我不能再忍受那些傳言了!」
「不,我不會讓你離開的!」我說,但卻沒有阻止她站起來。
「不,再見了。」她拉著不知何時已經收拾好的行李走了出公寓。
「砰!」門關上了,不知為什麼,我沒有出去追她。


我坐在沙發上,開始哭了起來。同一時間,小木也響起了震耳的哭泣聲。


「可以賣一把傘給我嗎?」又是一個下雨的天氣。天黑了,我站在公司大堂不知怎樣好。
「當然。」此時,剛好一個中年女人在公司的門口走過,她的手推車上有很多傘子。
「謝謝。」我付了錢。她走到了公司附近的一間戲院門口開始賣傘。


「可以借你的傘子給我嗎?」突然,水月的聲音在我的腦海迴盪了起來。


她被現任男朋友拋棄了。在兩星期前,她從托兒所帶走了小木,然後一起自殺死了。
我總覺得是自己害死她的!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為什麼事情會發展成這樣的!
其實和她分開這兩年裡,我無一天不是掛念著她的,但每次見到她時,她也不理睬我。


「給你吧……」我喃語著走出了公司,我沒有打開傘子,任由雨點打著身體。
「可以借你的傘子給我嗎?」水月站在路中心問,她實實在在地在我的面前出現!她在呼喚我!水月!我來了!我不會再對你不住的!
「咇……」劇痛伴隨著剎車聽傳到我的大腦。


我閉上了眼睛,等候著死神的來臨。


「可以嗎?」我的手被搖了一下,我打開了眼睛。
「什麼?」咦?我眼前的不就是水月嗎?穿著學生服的?對了!是中學時代的水月!
「可以借你的傘子給我嗎?」她又問。
「水月……你是水月嗎?」我問,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我是發夢嗎?還是妄想症?但那幾年的事卻實實在在地在我的腦海浮現著。我望了望四週,這裡是那久違了的校園!
「你還記得我嗎?」她笑著說。
「水月……」我的視線開始濛瀧了起來。
「你幹嘛?」她見我哭便問。
「水月!」我大叫了一聲,然後抱住了她。
「喂!你在幹什麼!」她不斷在掙扎著。
「不要離開我!」我說。「我愛你。」
「明志……」她在掙扎著的停了。
「我不會再讓你哭泣的了。」我說。「讓我給你幸福妳嗎?」
「你說什麼?」她不解地問。
「我……」對了!這裡是學校!我們還是學生!「我一早已經喜歡了你。」
「真的?」她的聲音變得溫柔起來。「其實我也一樣。」
「讓我做你的男朋友吧!請不要拒絕我。」我邊擦眼淚邊說。
「……好啊。」她紅著臉回答。
「我送你回家吧!」我把傘子交給了剛從洗手間回來的哥後,便和水月撐著傘,一起走在雨中的街道。


我知道我的人生將會重新開始,我們會再在一起,但我不會再讓那些悲痛的事發生的了!永遠也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