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Put some text here ...

本版的文章皆為原著者所擁有, 請勿作為商業用途﹗
或有原著者不願放在本站宣傳, 請來信通知, 以便於立即處理, 謝謝﹗


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May 02, 2006

有一種思念不叫愛情 作者︰不詳

有一個女孩失戀了,她傷得很深很深,感覺整個世界都拋棄了她,甚至想到了死。她發誓這輩子再也不談戀愛了。她把這個消息告訴了一個男孩,於是男孩開始不斷地安慰她,鼓勵她,每天編好玩的短信逗她開心,在每個夜晚祝她晚安。就這樣,女孩漸漸從痛苦中恢復過來,又變得和往日般活潑可愛。

男孩每天晚上依舊祝她晚安,如時鐘般準時,女孩就在這種祝福中平靜的睡去。可是有一天,女孩沒有收到他發來的短信,心裏有一種莫名的失落和不安。她問自己,是不是喜歡上這個男孩?她想起了自己的誓言,努力強迫自己不去想他,但男孩的影子總是若隱若現的在腦海裏飄來飄去。她覺得這種思念怪怪的,和原來戀愛時的感覺不一樣:當她戀愛時,那種思念就象火一樣熾烈,不斷的燃燒,吞噬自己的一切,佔據自己的全部靈魂,除了思念再也不能做任何事了;而現在呢,她說不清,她感到這樣一種思念是淡淡的,虛無但又無處不在,不需要付出什麼卻總能感到一種溫情,就象在房間的角落裏擺上了一束百合,淡淡的幽香彌散了整個房間,卻又不會讓你刻意的去想,讓你感到不自在。

女孩決心要弄明白。一天,男孩給她打電話問她最近過的開心麼。聊著聊著,她突然問這 個男孩為什麼沒有女朋友,要不要幫他介紹一個。她問的時候心跳的很快,但又裝出一副開玩笑的口氣。男孩說好啊好啊。她不知道那來的勇氣,突然說那就考慮一下我吧。電話那端沈默了好久,女孩覺得自己太衝動了,預感到自己好象要毀掉什麼似的。男孩終於開口了,說我們還是象這樣做朋友的好。她不甘的問為什麼呢?你不喜歡我嗎?又是一陣沈默,然後,男孩用一種緩慢的口氣,像是要讓每個字都沉進女孩的心裏似的,說:

“我擔心,如果以後你再失戀,會沒有人來安慰你了。”

眼淚不可遏止的流下來,女孩終於明白了,有一種思念不是愛情。

這種思念是平和的,是溫馨的,不摻任何雜念的,沒有任何專屬味道,沒有任何佔有的
意念。

女孩想起男孩曾經說過,這個世界只有三種顏色:紅色,藍色和綠色:

紅色是衝動,是激情,是毀滅一切的力量

藍色是憂鬱,是深刻,是沉淪一切的力量

綠色是平和,是安逸,是撫慰一切的力量

經過紅色的愛情,藍色的失戀,那麼綠色的思念就是你最好的心靈雞湯。

愛情的時間是多久?幾個星期,幾個月,還是幾年?但不管多久,愛情總是會過期的。
而這種思念呢,永遠也不會過期。

超越了愛情和友情的感情,就是這種思念。

找一處心靈的港灣,你可以放心的停泊。

找一個心靈的守護天使,永遠不會迷失自我。

當你找到了,你就是世界最幸福的人!

你找到了嗎?